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检察机关与文物部门携手保护长城

  本报10月10日讯  (见习记者 郝佳丽)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自治区文物局联合印发《内蒙古自治区长城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10月开始,内蒙古检察机关与内蒙古文物行政主管部门联合开展为期3个月的长城保护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分两个阶段,10月至11月为线索摸排和集中办案阶段,各盟市检察机关和盟市文物行政部门组成专项行动工作组,边摸排、边研判、边立足公益诉讼职能督促整改;12月为督导检查和梳理总结阶段,采取“回头看”方式,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重点案件进行督导督办,推动长城保护领域相关问题彻底整改。

  据了解,自治区检察院与自治区文物局联合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建立重点工作协同推进、重点案件协同督导、重要工作互相通报等专项行动协调机制。检察机关综合运用检察建议、诉前会议、听证会等方式,推动地方和相关单位认领责任、落实整改任务,对拒不整改的依法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对有关单位和个人故意破坏、污染、损毁长城的,检察机关可以依法向法院提起民事公益诉讼,追究违法行为人民事公益损害赔偿责任,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犯罪人刑事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文件·广告
   第08版:地方盟市
第四届中国(鄂尔多斯)国际羊绒羊毛展览会开幕
筑牢网络安全之基 共享网络文明成果
我区检察机关与文物部门携手保护长城
全区公安机关收缴枪支466支子弹14.3万发
国庆假期全区 免收通行费1.6亿元
较量
乌兰察布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真碰硬
长假7天呼和浩特机场 运送旅客22.7万人次
自治区科学技术获奖代表与媒体记者分享奋斗圆梦故事
包头市一校企合作项目获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金奖
内蒙古女医师协会成立
城市洪涝灾害监测预警及管控系统在呼和浩特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