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在鄂尔多斯开工

  本报鄂尔多斯10月13日电  (记者  郝雪莲)10月13日,“风光氢储车”上汽红岩鄂尔多斯项目开工仪式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蒙苏工业园区举行,标志着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200亩,以建设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现代化燃料电池重卡产业链为目标,打造首个新能源重卡示范应用项目,实现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北疆引领的战略目标。一期项目主要建设新能源重卡整车装配厂、试车道及其配套设施,预计2023年底建成投产;二期项目将建设驾驶室焊接、涂装车间并进一步扩建总装厂,预计2024年底建成投产。同时,新能源重卡基地将打造数据工厂,全面引入大型AGV智能生产线,自动化率达到90%以上,实现全程数字化信息管理和柔性生产能力。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减少约5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更好助力鄂尔多斯打造“北疆绿氢城”。

  开工仪式现场,上汽红岩向内蒙古客户批量交付了红岩氢能重卡和大通氢能汽车;同时,上汽红岩还与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200辆氢能重卡订单,与包钢钢联物流有限公司签订了300辆纯电动重卡订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文件·广告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兴安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视频会晤
习近平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习近平将出席 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
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英文单行本出版发行
继续推深做实定点帮扶工作 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增福祉
内蒙古: 决不允许打着能源保供的旗号破坏生态环境
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在鄂尔多斯开工
我区完成盟市旗县两级林长制责任体系建设
国家能源集团胜利电厂1号机组投产发电
严格审批 强化监管 依法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