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韩正在北京观看发射实况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  10月16日零时23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零时33分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观看实况,并向全体参研参试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慰问。

  张又侠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出席航天员出征仪式,为执行飞行任务的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出征壮行。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观看飞船发射的还有:刘鹤、许其亮、魏凤和,中央军委委员李作成、苗华、张升民。

  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1次飞行任务,是空间站阶段的第2次载人飞行任务。飞船入轨后,经约6.5小时飞行,于6时56分与天和核心舱和天舟二号、天舟三号组合体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9时58分,3位航天员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开启为期6个月的在轨驻留,期间将开展机械臂操作、出舱活动、舱段转位及空间科学实验与技术试验等工作,进一步验证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再生生保等一系列关键技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为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注入新动力
~~~——神舟十三号飞天纪实
~~~韩正在北京观看发射实况
~~~——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案例五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别报道
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人民民主的旗帜
继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更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月下棹神舟 星夜赴天河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以养殖合作社为名的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