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企共结同心“缘” 薪火相传谱新章

——国能准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百对佳偶集体婚礼
国能准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善周致证婚词。
老年伉俪走红毯。
佳偶挥手致意。陈玲 摄
百对佳偶集体婚礼现场。
帮助老伴整理仪表。 陈玲 摄
共同浇灌向日葵。
百对佳偶走红毯。 陈玲 摄
漂亮的新娘合影。
  □陈玲

  “红妆带绾同心结,碧树花开并蒂莲。”10月15日,虽已初秋微凉,但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的准能婚庆文化公园里却热闹非凡,处处充满着浓情蜜意,飘荡着欢声笑语,国能准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许百年之约,成旷世伟业”——准能集团百对佳偶集体婚礼在这里盛大举行。300多位职工及家属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场别开生面、意义非凡的婚礼。

  上午10时许,在气球、鲜花、彩绸装扮的婚礼现场,随着浪漫的音乐声响起,100对身着洁白优雅的婚纱、帅气笔挺的西装或少数民族服饰的佳偶们,井然有序地携手步入神圣的婚礼殿堂。在前往礼台的红地毯上,佳偶们笑颜如花、满心欢喜,纷纷向前来见证他们婚礼的领导、同事、朋友们挥手致意。在蓝天、绿树、红毯的映衬下,他们用甜蜜幸福的笑容组成了一幅幅和谐动人、美满幸福的独特景观。

  百对佳偶全部登台后,全体人员齐唱国歌,表达了对祖国崇高的敬意。随后,在佳偶们集体宣读了“许百年之约”特别婚书、交换了结婚戒指后,公司领导为每对佳偶送上了集团特意定制的专属喜酒——“准能缘”,喜庆的红色酒瓶上书写着八个醒目的大字——“准能有缘,相爱永远”,现场的嘉宾们也斟满了美酒共同举杯,表达了对百对佳偶的美好祝福。之后,10对佳偶代表共同浇灌了象征着热情而又朝气蓬勃的向日葵,寓意着他们永远心怀美好、向阳而生。仪式中,国能准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还特意邀请了歌手演唱了陕北民歌,准能集团职工即兴演唱了《撸起袖子加油干》,全体人员齐声共唱司歌《准能》,集体婚礼在热烈祝福的掌声和满天放飞的气球中缓缓落下帷幕。

  “当年和老伴结婚时,既没有婚纱,也没有鲜花,更没有盛大的婚礼仪式。我只是骑了一辆自行车就把她接回了家,和家人们一起吃了顿饭,这就算是正式结婚了。”说起当年简单的结婚情景时,国能准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68岁的退休老职工薛世安满怀感叹。“结婚后,都是老伴默默承担着照顾孩子、料理家务等琐事,才让我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对公司我一直尽职尽责且心存感恩,可对于与我相伴了40年的老伴内心中始终留有一丝亏欠,没能给她一个像样的婚礼。今天公司举办的这一场盛大婚礼,帮我弥补了亏欠,了却了一桩心愿。”薛世安说完开心地笑了起来。

  不同于薛世安与老伴在婚礼中稍显内敛的喜悦,公司的新婚小夫妻乔强与王宇新则将喜悦表现得更为直接,比心、拥抱等亲密动作不断,看起来特别高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公司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举办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大型集体婚礼,预示着我和乔强的婚姻从这里起航,将会伴随着公司的发展而发展,走向更加辉煌而灿烂的明天。”王宇新兴奋地说道。旁边的乔强紧紧攥着王宇新的手,掩饰不住的喜悦洋溢在他年轻自信的脸上,一如朝气蓬勃、破浪前行的国能准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现场参加婚礼的有60对新人以及从“木婚”到“金婚”的40对伉俪,他们都是从在岗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中选出的一代代准能人的代表,表示着一代代准能人不忘初心、薪火相传、砥砺前行,携手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国能准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善周表示,公司取得今天的成绩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依赖于全体职工的接续奋斗。站在建党100周年、准格尔煤田开发项目筹建45周年、公司成立35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公司举办集体婚礼不仅提升了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更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见证了党的百年芳华,感悟祖国的伟大荣光,传播优秀准能文化。他强调,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体准能人将立足“1217”发展规划,以勇立潮头的志向、拼搏奉献的精神、实干担当的作为担负起新一代准能人的责任与使命,为企业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把准能打造成一张响亮的名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纪念仰韶文化发现暨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
~~~——国能准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百对佳偶集体婚礼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首府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百年筚路蓝缕 勾勒文明脉络
家企共结同心“缘” 薪火相传谱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