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内动态

  ●本报10月18日讯  (见习记者  张劲)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召开论证会,由业内知名专家学者组成专家组对依托内蒙古农业大学建设的省部共建乳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申请报告进行论证。专家组高度肯定实验室自列入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培养对象以来的建设成绩。据了解,实验室在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培养了一批从事乳品科学与技术研究的人才,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对自治区乳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报10月18日讯  (见习记者  张劲)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座谈会,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地方立法修订工作调研组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相关人员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的修订颁布实施情况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双方就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本报10月18日讯  (见习记者  张劲)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临床医学转化创新中心在呼和浩特揭牌成立。创新中心将充分发挥上海交通大学在医学工程方面的科技创新优势,推进前沿创新技术的临床应用和生物医学领域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进一步提升我区整体医学科技创新水平,让先进的科研成果更好惠及全区人民的生命健康。

  ●本报10月18日讯  (见习记者  张劲)近日,包头市举办2021年秋季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大会。集中签约项目45个,计划总投资1160亿元,涉及现代能源、绿色农畜产品加工、新材料、生态环保、数字产业、装备制造等14个产业领域。

  ●本报10月18日讯  (见习记者  张劲)为扎实推进“科技兴蒙”各项任务的落实,做好中小型企业创新体系建设工作,近日,乌海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多批次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工作,通过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引导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本报10月18日讯  (见习记者  张劲)近日,鄂尔多斯市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观摩动员会暨“风光氢储车”上汽红岩鄂尔多斯项目开工仪式。此举是鄂尔多斯落实“双碳”目标、推进绿色低碳转型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的重要举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区内动态
牛胃电胶囊量产应用 “智能畜产”呼之欲出
要闻一览
别样的科普大餐
现代农业机械助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