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践行使命为民解难

  □本报记者  宋爽  通讯员  于跃

  “以前村里的路一下雨就走不出去,现在,再也没有这样的担忧了。”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土城子镇五星村村民付学玉站在干净宽敞的路边,憨厚的脸上挂满笑容。村子的变化,他看在眼里,甜在心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土城子镇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不断扩大服务半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更好地了解百姓的需求需要,土城子镇各村“两委”班子成员深入走访常住户、老党员、困难群众、村民代表等,对于百姓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同时设置意见箱,积极收集百姓的诉求、意见和建议,掌握群众的所思所盼,摸清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梳理形成办实事项目清单,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切实了解各村村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铁营子村铁营子组急需修筑两个钳丝坝,用于汛期保护涉水路面和农灌井管道;古洞营子组、铁营子组、巴什营子组农灌井管道老化,需要更换和新增灌溉管道;石门沟村幸福院新居孤寡老人众多,缺少劳动力,日常生活中面临困难……

  真实的民意上来,准确的帮扶到位。

  铁营子村“两委”干部及时采取措施,对道路两侧的堤坝进行加固,保障了村民生产生活安全;铁营子组铺设了管道1200米,古洞营子组更换管道600米,巴什营子组新铺设管道300米,解决了村民灌溉问题;石门沟村“两委”成员查看幸福院新居老人的居住情况,积极联系卫生院和村医,为老人们进行体检,并送去常备药品。

  工作成效好不好,关键要看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土城子镇利用“一道门受理、一站式办公”、视频语音通话等功能,多措并举开展便民服务,线上推送工作动态,让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办事信息、最新政策;线下配齐配强180名网格员,入户走访摸排信息,广泛收集社情民意。

  一次次服务暖心贴心、一项项举措便民利民,土城子镇以真心换真情,暖心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红色引擎”拉动 棚改区变宜居社区
学史增信铸军魂 感悟初心强担当
快乐晚年
接地气 才有底气
践行使命为民解难
老幼同欢乐
筑牢 思想防线
村干部勇当“排头兵” 激活乡村振兴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