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启动包头至银川高铁包头至惠农段 (含银川至巴彦浩特支线)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石泰峰宣布项目建设启动工作正式开始 王莉霞作动员讲话
  本报包头10月20日电  (记者  戴宏)10月20日上午,启动包头至银川高铁包头至惠农段(含银川至巴彦浩特支线)建设动员大会在包头九原工业园区举行。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动员大会并宣布包银高铁项目建设启动工作正式开始。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作动员讲话,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同军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孟凡利、丁绣峰、廉素、艾丽华、魏国楠出席。

  王莉霞在讲话中指出,包银高铁包惠段(含银巴支线)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大项目之一,饱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对新时代新阶段内蒙古发展的殷切期望。近年来,自治区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高铁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扎实谋划推进。包银高铁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支撑内蒙古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有力支撑全国东西部的畅达和南北方的贯通,有力支撑沿线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殷切期望、殷殷嘱托,紧紧抓住交通强国建设的历史机遇,紧紧抓住包银高铁启动建设的宝贵契机,在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上谋篇布局,更好创造发展新机遇、打造发展新高地、塑造发展新优势,努力在新征程上书写好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王同军在讲话中希望参建各方坚持以安全质量为核心,认真组织管理,注重投资效益,推进自主创新,保护生态环境,严守廉洁规定,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为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包银高铁包惠段(含银巴支线)作为我区西向出区的重要快速便捷大通道,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国家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和关键作用。项目计划于“十四五”期间建成通车。

  国铁集团、自治区重点铁路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项目沿线盟市负责同志参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鄂尔多斯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我区8007.64万亩粮食作物颗粒归仓
高质高效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蓄积强劲动能
启动包头至银川高铁包头至惠农段 (含银川至巴彦浩特支线)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落实落细防控举措 压紧压实 防控责任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中央2020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整改落实等工作
中央第四督导组下沉呼和浩特市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经验交流会召开
小改变服务大民生
呼和浩特赤峰两地启用电子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