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彦淖尔深化“放管服”改革 便民利企看得见

  本报巴彦淖尔10月22日电  (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今年,巴彦淖尔市“综合一窗受理”平台建成启动运行以来,先后与自治区8个部门的12个垂建业务系统完成对接,10个无审批系统的部门53个事项也与综合一窗受理平台完成了对接,大幅提升了数据共享、一网通办水平。在此基础上,根据审批业务重新进行窗口整合,将同类审批服务事项由原来分散的部门窗口受理,集中为综合窗口统一受理,并重新制定各功能区“一窗受理”审批流程,变过去一环套一环的部门独立审批为现在的同步联合审批。通过内部流转,让数据、部门多跑路,让群众、企业少跑腿,实现审批服务由“一站式”向“一窗式”转变、单一部门独立收件向跨部门综合收件转变。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坚持以深化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为主线,聚焦“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工作目标,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拓展便民利企举措,取得明显成效。

  对照自治区公布的103项“一次办”清单,巴彦淖尔市全面梳理“一件事”服务事项,细化完善办事指南及流程图,梳理完成涉及市、旗县区“一次办”事项768件,并在内蒙古政务服务网、“蒙速办”移动端“一次办”专栏发布“一次办”内容,提供办事指南查询、申请表格下载等服务。截至9月份,全市累计“一次办结”各类政务服务事项达5.6万余件,办事材料平均减少59.74%,办理环节平均压缩60.23%,办理时间平均缩短38.63%。

  巴彦淖尔市聚焦重点,删繁就简,实现高频事项“一张表”。设置市场准入退出“一张表单”,办理环节、时限、材料大幅压减,由过去的7个环节减为1个环节,开办企业0.5个工作日办结,企业注销压减为20个工作日,材料压缩70%以上。设置房产交易与水电暖气过户“一张表单”,实现抵押登记2个工作日内办结,其他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材料齐全即时出证。精简规范登记要件,将原来单项最多需要10-16项要件精简至5-8项,优化率50%。设置工程建设项目代办帮办“一张表单”,为企业提供业务受理、政策咨询、表格填报、收件发件以及盯办督办等业务。目前,全市设置“帮您办”窗口20个,配备代办帮办人员159名,累计为104个项目提供了代办帮办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中国联合国合作立场文件
巴彦淖尔深化“放管服”改革 便民利企看得见
要闻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