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有打得赢的坚定信念

本报评论员
  加快流调溯源速度,加紧开展核酸检测,加强重点部位防控,取消各类聚集性活动……面对疫情新情况、新挑战,我区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呼和浩特市、阿拉善盟及二连浩特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紧迫,自治区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区上下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紧急动员、迅疾行动,把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急中之急、重中之重,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严把关口、严防死守,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发生后,全区各地各部门持续发力、紧急驰援,白衣天使不计安危、冲锋陷阵,党员干部使命在肩、恪尽职守,普通群众听从指挥、积极配合……快速的反应、积极的应对,不仅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也彰显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情况越是复杂、挑战越是困难,越需要我们万众一心、步调一致,科学统筹、齐心协力,凝聚起阻击疫情的最大合力,集中力量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这件头等大事。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比拼的是意志,考验的是担当。面对此轮疫情,唯有不断激发“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不断砥砺“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意志,始终坚定必胜的信念和打赢的决心,才能战胜风险考验、跨过艰难坎坷。信心,是力量之源。应当看到,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区各地各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及自治区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的坚决行动;有全国一盘棋、全区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合力防疫情的有力保证;有广大干部群众的上下一心、群策群力;有强大的科研、医疗和物质保障能力;有过去一年多来在疫情防控中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显著的制度优势正在凝聚出强大合力、发挥出空前效应,在疫情防控中织出一张上下同心、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天罗地网。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底气尽早战胜疫情。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正如诗人吉狄马加曾写道:“让我们用成千上万个人的意志/凝聚成一个强大的生命,在穹顶/散发出比古老的太阳更年轻的光。”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不畏风浪、直面挑战,环环相扣、人人尽责,就能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8版:地方盟市
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德文版出版发行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 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发布
从严从快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我们有打得赢的坚定信念
额济纳旗 启动第四轮 全员核酸检测
从严从实 举一反三 标本兼治 强力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疫情面前,呼和浩特一定行!
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2021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