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内动态

  ●本报10月25日讯  (见习记者  张劲)近日,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第三届三农金桥奖获奖名单公布。我区推介的赤峰振兴鸭业科技育种有限公司获得突出贡献奖,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所获得集体优秀奖,通辽市开鲁县元大种子培育有限公司(通辽)鲍岩峰、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中心南虹等5人获评个人优秀奖,“保护地主要蔬菜新品种引进选育与示范推广”“鄂尔多斯细毛羊冬春季节高效舍饲养殖配套技术研究及示范”等5项创新成果获评项目优秀奖。

  ●本报10月25日讯  (见习记者  张劲)近日,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内蒙古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活动期间,我区将搭建线上活动平台,通过举办科创成果展示、创业辅导、政策宣讲、经验分享等活动,激励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

  ●本报10月25日讯  (见习记者  张劲)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司法厅组成联合调研组,在赤峰市召开调研座谈会,广泛征求对《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修订草案)》的意见建议。会上,参会代表就《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中科学技术奖励设置的奖项、奖金数额、奖励名额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就科学技术奖提名、评审、授予的具体程序进行讨论交流。

  ●本报10月25日讯  (见习记者  张劲)近日,包头市邀请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基辅理工)代表团来包头开展科技合作考察交流。乌克兰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其在航空航天、材料科学、电子信息、冶金焊接等领域的高端科技研发优势和科研成果,包头市参会单位分别介绍了自身科研现状、科技需求及合作意向。

  ●本报10月25日讯  (见习记者  张劲)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院科研项目组开展的“荞麦大垄双行轻简化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研究与推广”项目取得突破性成果。该项目首创荞麦大垄双行栽培模式,改变了荞麦小垄等行距种植传统模式,解决了荞麦机械化栽培问题,实现荞麦轻简化、产业化发展。

  ●本报10月25日讯  (见习记者  张劲)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江西南昌举行。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高教主赛道“蒙烯应用”项目通过评审冲入国赛现场赛,获主赛道国家级银奖。据了解,该项目基于多项石墨烯研究成果的转化技术,让石墨烯功能化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学习论理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区内动态
产学研企协同创新 为破解草种业难题支招
要闻一览
科普大餐进校园
“智创未来 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