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办实事” 永远在路上

◎李吉明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通知,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

  “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立党宗旨。“我为群众办实事”是“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化行动,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聚焦“难点”,细化服务清单。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俯身问需、察访民意。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重新细化服务清单,确保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用“绣花功夫”推动民生不断走向新的“幸福高地”。

  要找准“堵点”,深化源头治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换位体验办事程序、找准堵点痛点问题,在完善体制机制上聚焦发力,把问题连根拔除。让相关部门在感悟群众急难愁盼的真体验中实现作风上的真转变,层层传导压力、环环压实责任,用部门协同办的满腔热情、贴心服务,把该办的实事办好。

  要点燃“亮点”,强化动能提升。深入挖掘和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典型经验,大力营造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为民服务的良好氛围。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担当作为、贡献智慧,以实实在在的干事成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学习论理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党员进社区 温暖润心田
党旗辉映“夕阳红”
红色洗礼
“办实事” 永远在路上
送温暖
听老党员 讲党史故事
让流动党员 随时随地学党史
学党史 悟思想
“六个一”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