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有打得赢的群众基础

本报评论员
  最美逆行者主动请缨,迎险而上;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彻夜坚守,温情服务;居民积极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内蒙古广大人民群众成为抗击疫情的“硬核”力量,每个人都倾全力、尽所能,用自己的职责与担当、爱心与热情、理解与配合,为群防群控“做加法”,汇聚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自我区局部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各地各部门从严从快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各地群众守小家、护大家,全力配合防控要求,自觉尽力尽责履行防控义务,积极构筑防控严密防线。整个内蒙古大地传递出温暖、友爱和同心同德、众志成城的心理共鸣,筑建起阻击疫情坚实屏障。

  疫情防控为人民,防控疫情靠人民。正如历史所一再呈现的,人民群众是抗疫斗争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力量的源泉。从爱心便签、爱心餐支援一线到胡杨林里“驼峰油饼”传递温情,从医疗生活物资星夜驰援到千里接力为滞留旅客送药,从“我想捐一头牛和一峰骆驼”的爱心捐赠到“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坚守决心……无数群众的平凡善举,传递温暖,释放芬芳,所有的正能量汇聚在一起,就是信心和力量。正所谓,人心齐、泰山移。当前,我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而繁重,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制胜之本。

  聚阳才能生焰,拢指才能成拳。疫情当前,没有局外人、旁观者,大家是守护生命、命运与共的共同体,每个人都是责任人、生力军。降低感染率、切断传播链,靠的是每个人的高度警觉和自觉行动。对广大群众来说,每个人都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主动履行防疫责任义务、最大限度减少流动、如实上报行程轨迹、积极配合流调溯源、严格遵守防控措施、坚持做好健康监测;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分餐制等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还应该做到不冲动不焦躁、不扎堆不聚集、不侥幸不添乱、不传谣不信谣,以更清醒、更理性、更积极的态度和从严从紧从实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末端防线”,保护自己、惠及他人。

  乌云终将散去,天空必定晴朗。只要全区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只要广大人民群众守望相助、勠力同心、携手并肩,就一定能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守护好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要闻
   第07版:鄂尔多斯
   第08版:乌海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6例 我区现有本土确诊病例98例
我们有打得赢的群众基础
额济纳旗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安全健康
呼和浩特连续3日无新增 核酸检测试剂储备充足
军地携手 共同抗疫
二连浩特: 爱心汇聚, 筑起最坚强的抗疫堡垒
大漠战“疫”一线党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