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树平在自治区教育整顿办第十一次主任会议上强调

思想上再加压 工作上再加力 成效上再加分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本报10月31日讯  (记者  李晗)10月30日,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对查纠整改环节进行阶段性总结,对贯彻落实全国第五次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总结提升环节各项工作进行部署。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支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四督导组副组长樊绪银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主持会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出席会议。

  支树平充分肯定了当前我区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会议部署的加力加快查纠整改重点任务、抓好总结提升和“回头看”工作的谋划安排表示赞成。

  支树平要求,思想上要再加压,坚决克服“轻描淡写”的态度、“见好就收”的心理、“熬到结束”的念头,再加压力,纠偏纠错,提升自觉,坚定自我革命的决心和意志。一要通过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来加压。要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以强烈的政治意识、鲜明的政治态度、特有的政治忠诚保证完成。充分认识教育整顿是政法队伍淬炼锻造、打造铁军的难得机遇,必须紧紧抓住,抓不住就是失职失责。二要通过领受任务、明确责任再加压。要明确查纠整改要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领受任务,按照明确的责任分工抓紧攻坚、保证完成。三要通过总结提升、评估验收来加压。自治区教育整顿办和政法各单位要着手和谋划评估验收,主动对照“七看”标准,自觉对照、及早自查、找出差距、尽快补上。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支树平强调,工作上再加力,政法各单位要强化“再加力”的意识,增强“再加力”的劲头。一是组织领导要加力。政法各单位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带头重视起来,带头紧张起来,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重要案件直接督办。对各级教育整顿办要做到保障到位,确保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二是指挥调度要加力。各级教育整顿办要强化统筹协调,按照分工方案,实现台账管理、挂图作战,一项一项盯办落实,一天一天盯办落实,及时通报、及时研判,并对某些薄弱环节、难啃骨头及时组织会战攻坚。三是问效督责要加力。要适时组织考核、评估、评查,必要时要组织领导小组会审、督导组联评、各单位交叉评查,对于工作成效好的要及时表扬,对于工作滞后的要敢于批评,对于造成不良影响和损失的要追责问责。

  支树平要求,成效上要再加分,针对效果显现相关滞后问题,要树立强烈的质量意识,明确标准、追求卓越、争取高分、以质取胜。一是坚持高标准要求。要以“四项任务”“四个进一步”“七看”等作为教育整顿工作标准,对照落实、全面完成、保证质效。尤其要注意抓好建章立制深化工作,认真谋划研究,强化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果运用,不断丰富优化已经建立起的建章立制清单,尽快形成系统完备、切实可行、执行到位的制度机制体系。二是加大总结宣传力度。要及时做好总结提炼、深度挖掘工作,既要有实践成果,也要形成制度成果,还要形成理论成果。要及时跟进宣传,通过多种方式亮出“成绩单”, 特别是公布顽瘴痼疾整治清单,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关切,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执法司法服务的温暖,感受到政法队伍作风的转变,把内蒙古政法的良好形象在各族人民心中树立起来。

  林少春强调,全区各政法单位要认真总结查纠整改阶段性工作,正视短板弱项,进一步增强推深做实查纠整改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要锚定“八个紧盯不放过”,聚焦难点再攻坚,针对不足再加力,加快节奏、加紧进度,确保查纠整改重点难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到位。要全力抓好总结提升和“回头看”工作,科学统筹谋划,以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地方盟市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习近平继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内蒙古工作组 召开疫情处置工作意见反馈会
切实做到“十一个全面”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思想上再加压 工作上再加力 成效上再加分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
我区重复信访事项化解率超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