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农行内蒙古分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
农行阿拉善分行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队员们身着防护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担大行责任,彰显农行人担当本色。姜朋 摄
农行阿拉善分行员工组成志愿队在社区街道开展疫情防控调查工作,并对采集的信息进行汇总。李军 摄
农行二连浩特分行党员先锋队队员冲锋在前,在包联小区引导居民扫描核酸检测二维码。蔡旭亮 摄
  自10月中旬内蒙古自治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农行内蒙古分行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竭力遏制疫情传播势头,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农行内蒙古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布置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专项推动工作落实,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确保辖内分支机构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连浩特分行

  “农”情口岸 同心抗疫

  农行二连浩特分行主动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及上级行有关工作安排,坚持从严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好阵地、尽责担当,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高度重视,迅速响应。二连浩特分行迅速启动应急工作方案,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为各网点配发口罩、酒精、消毒液、手套等防疫抗疫物资,扛牢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抓紧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采购物资,杜绝恐慌。为员工集体采购米面粮油、蔬菜瓜果等生活必需品,确保员工及家属必要物资得到有效保障。与此同时,积极开展慰问行动,满载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等防疫保障物资的车辆驶向一个个社区、一个个核酸检测点,艰难时刻,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大行担当。

  主动参与,坚守卡点。积极在包联小区出入口设立值班卡点,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通过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出示“防疫健康信息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方式,及时掌握流动人员动向和身体状况,并做好登记和上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倡导居民减少外出频次和人数,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络。

  冲锋一线,勇于担当。该行员工李飞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下,他勇为人先成为运送核酸检测样本的专职司机,截至10月底,李飞已经完成了54趟检测样本运送任务,目前依然在防疫一线服务。此外,在核酸检测间隔期,李飞又驾车前往指定地点及隔离酒店,承担防疫援助物资的搬卸和隔离人员“爱心包”配送工作。面对众人的夸赞,李飞说:“作为农业银行的一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出点绵薄之力,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只要能够换来这座城市的安全,再辛苦点也不算啥。我会坚决服从命令听指挥,只要有任务就会冲在第一线!”

  阿拉善分行

  尽锐出击 守卫家园

  面对严峻的疫情考验,农行阿拉善分行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执行属地管理要求不走样,认真阅研地方防疫工作文件部署,全员严格落实核检、居家、外出等规定,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做到防控责任更实、措施更严、处置更快。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阿拉善分行迅速贯彻地方安排,做好全员流调排查、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工作。辖内各行党员干部发挥先锋队作用,带头进入包联小区,开展轮班值守。

  严控确诊重点区域。对发生确诊病例区域所在的分支机构,主动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并按照地方统一部署,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对营业、办公场所加大消杀力度,加强网点员工和客户的排查、监测,确保员工管理到位、运营管理到位。

  全面提供线上服务。网点停业期间,在按照上级行和当地有关部门的防疫标准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根据上级部门安排,积极做好线上服务和各项后台服务,在营业网点外公示服务电话,对重点客户逐户打电话告知,配合财政、疫情工作相关单位等做好疫情期间款项调拨和工资发放等。每日询问员工本人和家人健康状况,并将情况及时反馈上级行。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组织辖内支行人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其中,阿右旗支行积极配合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先锋队在包联小区为居民核酸检测提供通知、秩序维持等服务;阿左旗支行疫情防控小组10人,全天协助王府街道王府社区检测点(阿左旗交管服务中心)完成4819人次检测。

  (徐旭东 黄彦军 李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农行内蒙古分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影像力
   第05版:赤峰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赤峰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