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蓄积干部队伍“源头活水”

  □哈丽琴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离不开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新时代内蒙古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蓄积“源头活水”,意义重大。

  古往今来,历代贤明无不重视人才,强调“为政之要,惟在得人”“育才造士,为国之本”。我们党之所以能始终保持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在于高度重视培养造就能够担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内蒙古落地落实,靠的是广大干部带头担当作为,敢抓敢管敢负责,把应尽的职责扛牢靠,把该解决的问题解决好。

  人材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只有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本着“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的人才意识,坚决贯彻“四个特别”要求,培养选拔锻炼一支“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态度特别坚决、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干部队伍,才能为我区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才能确保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到基层有人懂、民族工作在基层有人抓,从而实现“一花引得百花开,百花捧出盛景来”。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时不我待、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性和敏感性,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工作方法上灵活创新,遇事“脑不蒙、腿不软、心不慌”,当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争做新时代韧不可破的“红纽带”,把全区各族人民牢牢地连接在一起、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全力开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兴。广开进贤之路、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汇集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就会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地做好内蒙古民族领域各项工作,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地方盟市
税收成绩单彰显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底气
京蒙同心助力乡村振兴
别样的“归园田居” 是怎样的体验?
安全生产保供热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平地泉镇: 创享“新时代文明实践+” 盘活基层治理“一盘棋”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 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座谈会
蓄积干部队伍“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