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市 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居全区首位

  本报呼和浩特11月14日讯  (记者  刘洋)记者日前从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协会获悉,2020年,呼和浩特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1.5%,高于全区8.73%和全国10.56%的平均水平,居全区首位。

  科学素质是公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一个国家和地区的软实力,是决定自主创新能力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关键因素。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是国家一项长期任务,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自《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印发实施,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和科普教育活动,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科普工作措施,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扎实有效地推进科普工作发展,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首府城市文明程度发挥了积极作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十四五”时期,呼和浩特市将大力实施5项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和5项重点工程,扎实推动《纲要》深入实施。进一步健全科普工作协调机制,完善基层科普组织网络,加大群众性科普活动力度,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实施科普惠农益民项目,加大学术交流和创新青少年科普教育,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持续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地方盟市
通辽市:文明让“面子”“里子”双提升
赤峰 社会组织登记注册进入电子化时代
兴安盟 “石榴籽杯”“学习强国”挑战赛精彩纷呈
包头海关 助力外贸企业 抢占海外市场
宁才执导话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首演成功
包头 推进政府投资项目智慧管理平台建设
呼和浩特市 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居全区首位
骑手有了换电站
鄂尔多斯市为困境儿童撑起“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