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完成进驻

  本报11月18日讯(记者  白丹)11月18日,自治区党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组完成进驻工作。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安排,本轮巡视对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内蒙古白塔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有限公司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

  被巡视党组织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前,自治区党委巡视办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与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同志听取十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自治区党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就即将开展的涉粮问题专项巡视作了讲话,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组长就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监督重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责任、作风、腐败等问题,紧紧围绕落实粮食购销主体责任情况、落实主管监管责任情况、落实粮食政策执行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扛稳政治责任,守好“国家粮仓”,以实际行动保障粮食安全、促进产业发展。

  会议指出,粮食事关国运民生,是保障国家经济安全的战略资源,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生活资料。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就是要发挥巡视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发现和推动解决粮食购销领域突出问题,为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会议要求,被巡视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这次专项巡视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以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问题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对照专项整治要求来审视自身工作,纠正政治偏差,校准政治偏向,着力查找问题、提升能力、落实责任;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把这次专项巡视任务完成好。

  据悉,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现场巡视时间为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等。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1年12月2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相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粮食购销领域的相关问题反映,重点是党员干部涉粮方面的违纪违法问题。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此外,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还派出6个指导督导组,集中对12个盟市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推动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促进全区巡视巡察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专题
   第07版:市场监管
   第08版:锡林郭勒
内蒙古军区通过专题党课形式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自治区民委: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自治区民政厅:用全会精神指导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集体(重点) 提案培育座谈会召开
自治区党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完成进驻
快递消毒保安全
我区2个农民合作社 入选第三批全国农民合作社典型案例
1.1万支志愿服务队筑牢抗疫防线
二冶集团前三季度 实现新签合同额517.1亿元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销号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