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乌兰察布电业局点赞

乌兰察布电力设计院线路设计人员在风电项目现场开展送出线路的勘察和设计工作。
  为响应国家能源局发出的“积极推动新能源发电项目能并尽并、多发满发”的要求,乌兰察布电力设计院积极行动,冒着大风积雪寒冷天气,组织协调勘察设计和线路施工人员,奔赴风电项目现场开展送出线路的冬季施工作业任务。

  2021年下半年以来,我国出现煤炭电力供应紧张局面,特别是随着冬季供暖期的到来,煤炭电力供应紧张状况更趋严重。

  为了缓解国内煤炭电力供应紧张状况,同时提高新能源发电规模和比重,10月份,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积极推动新能源发电项目能并尽并、多发满发有关工作的通知》。在并网方面,《通知》要求各电网企业按照“能并尽并”原则,对具备并网条件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及时并网。

  接到通知后,乌兰察布市迅速响应,对新能源项目年底保送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乌兰察布电力设计院迅速行动,加快风电项目配套送出线路的勘察设计和施工建设,为风电项目尽早尽快并网发电保驾护航。

  今年入冬以来,乌兰察布市作为我国正北方的一个大风走廊,早已是寒风凛冽、白雪皑皑,气温最低降到零下十几度。

  乌兰察布市是国家和自治区重要的风力发电基地,在这里落地了很多风电项目。由于项目建设进度不一,不少项目进入冬季施工阶段,施工建设的条件恶劣、施工难度极大。要争取在年底前实现并网发电,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

  10月28日,乌兰察布电力设计院在院长付宁的领导下,王小明副院长会同电力架线设计总工程师赵立勃和线路设计人员窦伟英、张志军来到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察右后旗风电项目现场,进行送出线路的现场勘察和施工准备工作。

  在乌兰察布电力设计院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配套风电项目的送出线路施工建设在冬季施工的艰苦恶劣条件下快速推进,几个自治区和乌兰察布市重点风电项目有望在年底前实现并网发电。

  对于乌兰察布市的优良营商环境,以及乌兰察布电业局对新能源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项目业主单位深受感动。有业主单位写出对联“战天斗地顶风冒雪,能并尽并多发满发”,对他们表达感谢和敬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特刊
   第06版:阿拉善
   第07版:出彩
   第08版:通辽
为乌兰察布电业局点赞
准格尔旗大路第一派出所 积极开展防火防盗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原煤渣煤拍卖公告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扎实推进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原煤渣煤拍卖公告
遗失声明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