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涌动满洲里

  □见习记者  梅刚  记者  伊得力

  “我是一个哺乳期妈妈,丈夫在单位回不来,我一个人带孩子,宝宝四个月大,现在发烧、不停地咳嗽……”

  11月29日下午6点,一条求助微信发出后,在朋友圈迅速扩散,整个满洲里爱心涌动,掀起了一场救助接力赛。

  当天,满洲里市民宝日玛的孩子反复高烧,物理降温也不见效果。她的丈夫在企业上班,因疫情不能回家。面对小区封闭等特殊情况,心急如焚的宝日玛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将孩子发烧的情况编辑成微信在朋友圈发送。让宝日玛没想到的是,她发的这条微信在各大微信群、微博等平台被大量转发,竟引发出一场爱心接力。

  18:09,满洲里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曹晗在朋友圈刷到这条求助信息,随即将情况汇报至满洲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舆论组,该组立即将情况转至满洲里市卫健委。

  18:30,宝日玛所在小区卡口人员立即安排车辆,将宝日玛和孩子送到满洲里市人民医院儿科发热门诊。随后,医生对患儿就诊和医治事宜进行了安排。

  当晚,医院给宝日玛的孩子做了肺部CT。医生告诉宝日玛,孩子的肺部没有感染,发烧的原因是支气管炎。医护人员为患儿输液,并做进一步治疗。

  次日凌晨,宝日玛又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信息。“宝宝现在睡得很好,我想对满洲里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11月30日,因疫情防控原因,在满洲里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协调下,身体已无大碍的小宝宝被转院至扎赉诺尔区人民医院治疗。

  “借助媒体我想向两家医院的医务人员说一声:谢谢!没有他们的热心帮助和救治,孩子不会这么快康复。也感谢微信里认识、不认识的爱心人士,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让我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和大爱。”宝日玛告诉记者。

  从11月29日到现在,她的手机一直在响,微信一直有人添加,仅短信就有100多条。这些打电话或加微信的热心人中有医生、记者、护理师、教师……大家通过各种方式为她提供帮助。有人教她中医退烧法、有人教她如何治疗乳腺炎、有人要给她送营养品、有人教她线上问诊……

  12月4日,宝日玛告诉记者,目前孩子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乌兰察布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 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自治区总工会调研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工作
爱心涌动满洲里
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暨今冬明春 土地平整大会战集中启动现场会召开
全区首笔长期护理保险基金成功缴入国库
呼和浩特医疗救援队驰援满洲里
大喇叭吆喝:快来做核酸检测!
满洲里已检出病例基因测序 为德尔塔变异株
我区掀起主旋律电影观影热潮
冰雪运动升温
呼和浩特海关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成效显著
包钢预计全年实现营收1200亿元
全区旅游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呼和浩特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部署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