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喇叭吆喝:快来做核酸检测!

  □见习记者  梅刚  记者  伊得力

  “现在人少,大家快来做核酸检测”“多穿厚衣服,准备好健康码”……身穿防护服、手持大喇叭的王力丰穿梭在小区楼院之间,吆喝大家赶快来做核酸检测。清脆的吆喝声在宁静的小区内回荡。

  这位在核酸检测工作中最卖力的“喇叭”,是满洲里市城投集团职员王力丰。她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多次参与疫情防控的资深志愿者。

  “这是我的工作,也是当前最紧要的事。”提起大家赞誉的“喇叭事”,刚从户外吆喝来居民、睫毛上挂满冰霜的王力丰说,人人都检测到,人人都安全了,满洲里才更安全。

  11月27日,当地发出志愿者招募令,32岁的王力丰立即报名。当天,她被分配到满洲里市东山街道东兴文体馆,协助医务人员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次日,满洲里市东山街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连日来,下了几场雪,满洲里的气温降至零下20摄氏度。王力丰又被派到满洲里市北区街道文明社区,负责联通大厦、联通小区、天鹅楼三个居民小区的核酸检测、防控管理等工作。几天来,顶着刺骨的寒风,她还要帮助社区居民搬运米面、蔬菜等食品。王力丰说:“现在小区实行防控管理,居民在线上采购生活用品,再由专人专车送到小区外,我们再给配送上门。”

  王力丰嗓子喊哑了,顾不上喝水;身体疲倦了,顾不上休息。12月1日下午,她接到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的通知,立即赶往学校为驰援满洲里的600多名防控人员打扫房间、铺设被褥。她和19名志愿者连续奋战近10个小时,打扫出了100多间房屋,铺设了1000多套被褥,确保防控人员夜间休息。

  “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防疫物资搬运、排查登记、值班值守、防疫宣传等工作。”满洲里市团委书记兰凌翔表示,截至11月30日,满洲里市共招募青年志愿者161人。

  王力丰说,有这么多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乌兰察布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 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自治区总工会调研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工作
爱心涌动满洲里
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暨今冬明春 土地平整大会战集中启动现场会召开
全区首笔长期护理保险基金成功缴入国库
呼和浩特医疗救援队驰援满洲里
大喇叭吆喝:快来做核酸检测!
满洲里已检出病例基因测序 为德尔塔变异株
我区掀起主旋律电影观影热潮
冰雪运动升温
呼和浩特海关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成效显著
包钢预计全年实现营收1200亿元
全区旅游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呼和浩特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部署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