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满洲里抗疫“温度”

替格瑞洛片。
赵志国为同事理发。
扎兰屯市公安局驰援满洲里干警。
日夜坚守。
守护人民安全。
工作中的韩向涛。
单志勇在拍摄。
  □文/徐曙光 任建忠  摄影/单志勇

  11月28日,扎兰屯市公安局紧急抽调100名精干警力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驰援满洲里市,守护人民安全。

  一盒特殊的“替格瑞洛片”

  12月1号,正在满洲里市湖西小区室外执勤的扎兰屯市公安局民警王金凯,看到一位老先生火急火燎向小区门口奔去,赶忙跑上前去了解情况。原来,这位老先生的爱人患有心脏病,前段时间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术后一直在吃替格瑞洛片,可是当日家里的药吃完了。  王金凯立刻说:“大爷,您先回家,我帮您买药!”他一路小跑找了两家药店却都没有替格瑞洛片,最后想办法通过社区诊所工作人员的帮助,终于成功买到药,并在最短时间内送达当事人手中。

  临时理发师

  连日来,扎兰屯市公安局驰援满洲里100名干警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但有一件“头等大事”困扰着大家,那就是头发长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理发店暂时不开门,无处理发。针对这个问题,扎兰屯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赵志国自告奋勇,利用晚间休息时间,主动担当起“临时理发师”的重任。他说:“我会理发,只要同事们有需要,我的‘临时理发店’将随时在线!”

  镜头下的“抗疫前线”

  在扎兰屯市公安局驰援满洲里抗疫战场的队伍中,有两名28岁的小伙子——单志勇和韩向涛。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前线,奔赴各个小区、卡口执勤点位,用手中的笔、照相机、摄像机等记录着抗疫故事。在满洲里抗疫第12天,单志勇完成首个定格了太多感动瞬间的抗疫纪录片。韩向涛承担起综合办公室工作,不分昼夜开展值班排表、数据统计、汇总报送等工作,经常一盯电脑就是10余个小时,他表示:“笔杆子与镜头下的‘抗疫前线’,我珍惜、我自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深度解读
   第06版:读图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特刊
   第09版:鄂尔多斯
   第10版:兴安
   第11版:出彩
   第12版:通辽
满洲里抗疫“温度”
千里出征
奋战施工一线
红色电影海报展开展
倾心为民 交管服务在身边
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大青山冬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