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族团结暖意浓 我是党员我帮你

认真学习。
认真学习。
领学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知识问答环节。
知识问答环节。
慰问报社退休职工。
慰问报社退休职工。
志愿小分队在小区清理垃圾。
志愿小分队走进闻都小区开展办实事实践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融媒体记者  宁佳欢

  “各民族人民的生命线是什么?”

  “民族团结。”

  “民族工作主线是什么?”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12月9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艺术厅北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场知识问答活动正在热烈进行,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内蒙古日报社联合艺术厅北街社区党委,集中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联合企业走进社区开展“民族团结暖意浓  我是党员我帮你”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参与的人员有内蒙古日报社呼陆客运营中心、全媒体编译中心、全媒体制作中心、物业服务中心组成的联合十队,有全媒体技术中心、全媒体传播中心组成的联合四队,新牧歌传媒公司服务队,以及艺术厅北街社区党支部,内蒙古塞北粮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社区是城市的最小单元,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与梦想。每一个参与的队伍,结合自身情况,对社区进行服务、提供帮助,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

  通过现场知识问答、入户慰问退休职工、开展社区环境整治、办公技术服务等志愿活动,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多元治理格局,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走深走实。

  参加活动的人员表示,“这种知识问答活动特别好,大家学习有兴趣,也有利于增强民族团结进步意识,凝聚起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知识问答前,内蒙古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白春为社区人员和内蒙古日报社党员干部领学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其中讲到“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凝聚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大力弘扬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呵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

  领学活动和知识问答活动结束后,活动队伍开始分头行动,慰问小分队入户慰问报社退休职工;技术小分队走进艺北社区办公区进行电子办公设备维护;志愿小分队在闻都小区周边清理社区垃圾。

  白春带队先后到内蒙古日报社退休职工乐布赫、尚占江家进行慰问。

  “我在内蒙古日报社做新闻工作30年,入党50年,退休以后,报社又返聘我两年”今年84岁的乐布赫老人,骄傲的向大家讲述自己的经历。乐布赫83岁的妻子张淑艳笑呵呵地说到:“退休后没闲着,就给报社打扫卫生啦!我入党48年了,我党龄比他小两年。”从谈笑间,可以感受到老人们对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那种自豪感,也让在场的党员们深受教育和鼓舞,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

  在清理社区垃圾时,记者发现了同事马骏驰,他正在清理草丛间的杂物,他是一名年轻记者,暂时还不是党员的他也来参加这次活动让人有些意外,问起他的感受,他说“虽然我暂时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是看大家都在积极认真的帮助社区做一些事情,让我也热血沸腾,也想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环境因我的一个举动变得美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是被你们党员的那股劲感染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深度解读
   第06版:读图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特刊
   第09版:鄂尔多斯
   第10版:兴安
   第11版:出彩
   第12版:通辽
民族团结暖意浓 我是党员我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