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四五”期间我区将 加快推动县域足球推广普及

  □本报记者  柴思源     

  12月22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新闻发布会。《规划》将“推动县域足球推广普及,加快体制机制创新”作为“十四五”时期内蒙古体育事业六大发展目标之一。

  《规划》要求,探索开辟县域足球发展特色之路,打好县域发展足球的组合拳。抢抓体教融合发展机遇,完善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积极开展各类赛事活动,不断加强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营造县域社会足球文化氛围,推动社会足球、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职业足球等发展,带动内蒙古地区足球发展迈上新台阶。

  “十四五”期间,我区将支持各级各类足球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开展工作,鼓励社会力量以企业独资、多元投资等方式参与足球发展,加快足球体系建设。因地制宜开展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提高足球场地利用率。推动国家北方足球训练基地建设,实现足球特色学校、旗县(市、区)和社区笼式足球场地全覆盖。鼓励社会力量投资足球场馆建设和参与公共足球场地设施维护、管理,完善相关财税政策,全面提高足球场馆运营能力和综合效益。

  推动县域足球推广普及、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是足球改革发展的关键环节。今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公布首批101个全国县域足球典型,我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锡尼河西苏榜上有名。今年“十四运”群众组农村乡镇组的足球赛事中,我区代表队也取得了一金一银的优异成绩,这些都充分体现了我区足球改革事业发展的良好成果,以及持续打造县域足球示范县的良好基础。

  此外,发布会上,自治区体育局也公布了“十四五”期间我区体育产业发展的七项亮点工程,其中包括足球改革创新项目工程。围绕创新工程,内蒙古足球将构建政府推进、社会支持、市场运作、全民参与的足球治理体系,倡导多元主体参与足球运动,鼓励社会力量投入足球活动。

  中国国脚李磊明年1月

  加盟瑞士草蜢足球俱乐部

  瑞士足球超级联赛草蜢俱乐部日前宣布,中国国脚、北京国安俱乐部左后卫李磊将于明年1月正式加盟该球队,并在2021-2022赛季冬季转会窗完成注册。

  “我小时候就有出国踢球的梦想。在这个年龄能得到这个机会,更是得来不易。而且我也想到另一个环境尝试一下,看一下自己的能力在欧洲究竟是什么水准。”李磊在采访中表示。

  现年29岁的李磊出生于山东青岛,在当地接受青训培养。自2010年完成中超首秀以来,李磊曾先后效力于南昌八一(上海申鑫)、河南建业、北京国安等球队。2018年,李磊跟随北京国安夺得足协杯冠军,入选2019赛季中超最佳阵容。2019年3月,李磊首次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迄今共代表国家队出场5次,有2次助攻。

  “很高兴看到李磊加盟草蜢!他是名中国国脚,能给球队带来许多经验。希望他能很好地适应瑞士足球和文化,并在下半赛季给球队带来帮助。”草蜢技术总监奥洛芬加纳说。

  草蜢俱乐部同时表示:“祝愿李磊帮助北京国安在2021赛季中超剩余比赛中收获好成绩,期待明年1月在瑞士苏黎世相见!”

  (据新华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市场监管
   第08版:兴安
内蒙古青少年足球未来可期
“十四五”期间我区将 加快推动县域足球推广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