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泰峰主持召开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 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听取以案促改工作情况汇报 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本报12月25日讯  (记者  刘晓冬)12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召开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以案促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深化以案促改、彻底肃清宋亮等人流毒影响是一项艰巨任务,各工作组和有关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要求,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推进以案促改。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聚焦宋亮案暴露出的内蒙古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深挖细查、列出清单,提出措施、持续整治,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从党员领导干部抓起,从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抓起,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各项要求,加大对有关问题线索的复核查处力度,下大气力解决长期形成且带有普遍性的突出问题,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固本培元、正本清源,让受损害的肌体强健起来。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宋亮等反面典型这个特殊政治资源,持续深化忠诚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老实作为最起码的政治要求,诚恳接受组织监督,始终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进一步强化政治把关、健全用人机制,切实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决不能让“两面人”混进领导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是典型的金融腐败案件,深化以案促改必须全面排查整治我区金融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和系统性问题,坚决有力、精准深入地推进金融领域反腐败斗争。要结合近年来我区金融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开展案件线索大起底,全面查核各类问题线索和涉案人员,切实查清查实、依纪依法处置。要突出加强对金融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加大巡视巡察力度,严防严治严查“关键少数”的腐败问题。要打好清除腐败风险、经营风险、信息技术风险、连带风险、管理风险、管党治党风险“六大攻坚战”,统筹推进金融领域反腐和处置金融风险工作。要对全区金融单位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紧盯突出问题,敢于较真碰硬,加强督促整改,着力推动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化、实化、具体化。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确保以案促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和有关方面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坚决从政治上办,拿出应有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以更加严实的纪律作风推进工作,切实把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这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举一反三、系统施治、标本兼治,通过一个问题整治推动一类问题解决、完善一方面制度机制,努力形成“三不”一体推进的集束效果。各工作组组长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亲自研究部署重要工作、亲自推动解决重要问题,盯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有力有效完成好以案促改各项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特刊
2021内蒙古民营企业100强出炉
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 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
听取以案促改工作情况汇报 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回信
“科技兴蒙”蹄疾步稳 创新发展乘势而上
“绿巨人”动车组来了
呼包鄂榆乌五市共商互联互通互融途径
我区18个嘎查村被确定为 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
继往开来,以财政工作的生动实践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