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电力(集团)电能计量密钥管理系统 顺利通过安全性审查

  专家远程对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能计量密钥管理系统进行安全性审查。

  日前,国家行业主管部门组织专家在北京召开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能计量密钥管理系统安全性审查会议,集团公司电能计量密钥管理系统通过安全性审查。

  会上,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智芯公司分别就电能计量密钥管理系统建设工作、技术工作、安全性设计,以及系统测评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展示了系统演示视频。

  经过与会专家的审阅、质询讨论,认为该系统各项功能正常,运行稳定,安全措施有效,并建立有相应的安全管理制度,可应用于电力营销、生产、物资、财务、基建、信通等领域,一致同意通过安全性审查。

  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对内蒙古电力公司顺利通过此次安全性审查表示祝贺,并对公司高度重视电能计量密钥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希望自治区行业管理部门继续做好后续保障和服务工作。

  近年来,公司在国家、自治区管理部门的领导下,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用电信息安全,通过多年努力,用户用电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得到阶跃式提升,人民用电信息安全和公司数据安全得到了可靠保证,为电能计量密钥管理体系的安全稳定和高效运行筑牢了安全保障。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把密钥管理工作做细做扎实,持续提升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全力打造自治区应用示范项目。

  本次安全性审查的顺利通过,实现了“三个全国首次”:全国首个电力行业密钥异地灾备中心在锡林浩特落成,全国首个电力行业密钥异地灾备中心上线运行,全国首次电力行业密钥数据异地灾备工作顺利完成,公司用电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已初步形成,并具备了相关产品的规模生产能力,为密钥管理体系的应用拓展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标志着进入了全面推广应用的新阶段。

  (刘宇鹏 刘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综述
~~~部署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措施 规范权力运行更大程度利企便民 决定实施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 推动监管更加公平有效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兴安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礼赞百年风华 谱写时代新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中国准备好了,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内蒙古电力(集团)电能计量密钥管理系统 顺利通过安全性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