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速读〗

  本报1月4日讯  (记者  韩雪茹)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包头市达茂旗4个产品纳入2021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据了解,“达茂黄芪”“达茂绿头蒜”等4个产品纳入名录有助于推进达茂旗农畜产品品种改良、品质改进和品牌创建,有利于促进农牧业增效和农牧民增收,满足公众对安全优质农畜产品的需求。

  本报1月4日讯(记者 张慧玲)近日,记者在《内蒙古自治区地下水保护和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区已建成约3000万亩的高效节水灌溉,年可节约用水近30亿立方米,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564,与全国平均水平差距缩小到0.001,实现保障粮食生产的同时减少灌溉用水。

  本报1月4日讯  (记者 薛来)记者从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获悉,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下发《关于持续推动非遗工坊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通知》,明确原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更名为非遗工坊。提出非遗工坊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为重点,以脱贫人口、监测帮扶对象为重点开展建设。确定非遗工坊的认定责任落在县域,切实打通非遗工坊建设“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兴安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2095个“移动探头”为村民发声
农闲人不闲 大棚喜丰收
跨越1800里 只为乡亲能富裕
我区公路铁路 运粮有优惠
致读者
金融“活水”服务 乡村振兴
鄂尔多斯:美丽乡村海留树
〖速读〗
苏海图嘎查:种梭梭林富了牧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