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莉霞主持召开 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1月5日讯  (记者  章奎)1月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有关要求,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等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作为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服务和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是内蒙古必须切实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去谋划服务和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要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开放,压实责任、细化举措、严格落实,持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要聚焦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着力谋划推动一批重点合作项目、标志性工程,推动形成更多接地气、聚人心的合作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对“三农”工作的有关要求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内蒙古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区之一,做好“三农三牧”工作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有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畜产品供给,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大力实施种质资源保护利用、优势特色品种培育、良种化水平提升“三大工程”,坚决完成国家级马铃薯、大豆制种基地建设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要实施好高标准农田建设,严格建设标准、严把工程质量,保质保量完成全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度谋划、大力推动脱贫地区产业发展,千方百计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加大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旗县的指导和支持力度,确保不发生整乡整镇的规模性返贫。

  会议还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及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生态环保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首府
   第08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习近平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 就中吉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
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抓好各项筹备工作 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传承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奋力开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