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个“进一步”抓项目 全过程跟进促发展

  本报1月10日讯  (记者  康丽娜)1月10日,弘元新材料(包头)有限公司三期单晶切片生产线一派繁忙,单晶硅片经过脱胶、清洗、分选等环节源源不断走下生产线。作为我区首个规模化投产的切片项目,该项目于2021年7月开工,10月投产,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在过去的一年里,自治区工信厅立足职能优势全力做好便企服务,切实从项目推进的各环节、全过程入手,推动项目建设加速提质增效。新的一年,自治区工信厅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干”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见行动,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助推工业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进一步谋划“项目包”。落实国家关于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和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部署和要求,突出抓好新型化工、新能源装备、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5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以及风电装备、光伏装备、新能源汽车、现代煤化工、中药蒙药、稀土、铝后加工、铜后加工等特色产业链上下游项目储备和实施,分级建立“专班推进”机制,协调解决项目引进、签约、落地、建设、投产各环节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延链补链强链项目顺利实施。

  进一步打通“中梗阻”。精准掌握制约项目手续办理的症结问题,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和盟市推进手续办理。属于自治区层面办理的手续,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办理;属于盟市、旗县区层面办理的手续,协调盟市政府推动办理;属于需要企业完善的要件,协调盟市、旗县区工信部门督促企业抓紧完善。

  进一步拓宽“资金池”。与在内蒙古设立分支机构的重要银行建立合作关系,按季度向银行推介有融资需求的先进制造业和新兴产业项目,对重大项目“一对一、点对点”帮助协调落实信贷支持。继续扩大“助保贷”支持范围,重点扶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大力推广信易贷服务,平台已入驻金融机构150家,发布金融产品147个,注册企业983家。

  进一步强化“硬考核”。强化园区考核,公布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和主导产业定位,要求主导产业产值占比逐步达到60%以上。出台工业园区管理办法,制定形成以投资强度、亩均产值、绿色发展等为主要内容的考核评价体系,引导园区集中精力抓项目、抓投资。同时,扎实推进区域评估,以工业园区为重点,推动园区内涉及公共属性的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价、地震安全性评价、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等专项评估工作,减轻企业前期手续办理的负担,推动项目早落地、速投产、快见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要闻
习近平同马耳他总统维拉通电话
习近平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通电话
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全过程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与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京举行会谈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与生态环境部在京举行会谈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四个“进一步”抓项目 全过程跟进促发展
腊八节遇上警察节 送上暖心祝福
稳不是走老路子,新发展崇尚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