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察布市扎实细致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乌兰察布1月10日电  (记者  皇甫美鲜)1月6日,乌兰察布市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就集宁区1月5日检出一批国产香蕉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呈阳性事件,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细致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铜墙铁壁。

  1月5日,集宁区对水果进行例行核酸检测时,检出一批国产香蕉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呈阳性。该批货物由大同市振华货站拉运至集宁区,目前已对该货物进行封存,不存在市场销售情况。同时,该区疾控中心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第一时间确定了该批货物的直接接触者和直接接触者的接触者,并采取相应的隔离管控措施。按照隔离管控时间顺序及核酸检测采样频次,截至1月6日22时,密接人员3人,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次密接人员75人,其中42人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0人2次核酸监测结果均为阴性,18人1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5人核酸检测结果待出。1月6日中午12时,集宁区已将该批次核酸检测阳性国产香蕉连同同车的其他瓜果蔬菜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1月6日,乌兰察布市委书记隋维钧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隋维钧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临近春节,人员流动频繁,市场上进口水果、进口物品和食品等流通量加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较大的风险挑战。要高度重视近日集宁区检出一批国产香蕉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情况,全面隔离封存该批货物,做好存放环境检测、消杀等工作。对该批货物所有接触者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彻底消除风险隐患,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要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细致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铜墙铁壁。

  与此同时,乌兰察布市加强对来返乌兰察布人员、车辆排查和管控,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认真细致做好司乘人员信息排查登记,确保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加强对进出口物品和冷链食品的安全监管,进一步落实人、物、环境同防举措,做到全链条各环节的“双闭环”管理;加强了对冷鲜物流的闭环管理,严把进货渠道,严格检查运出货物,坚持“疏堵结合”,切实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加强了快递物流行业监管,严格落实落地立即消杀制度,为全市人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寄递服务保障;同时,提升应急响应能力,立足于“早、快、勤、严、实”,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控预案,加大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密度,坚决堵塞问题漏洞,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还加强了防控措施的落实,强化疫情防控“一岗双责”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制定完善企业防控工作预案,扎实做好各旗县两会安全保障工作,大力倡导春节期间不聚餐、不扎堆、非必要不外出,确保广大市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要闻
特色产业“引路” 乡村振兴不愁
2021年全区110接警台接警571万余起
我区10名志愿者获评 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呼和浩特发布城市大脑2.0
我区技工院校学生荣获国赛三等奖
欢度警察节
内蒙古博物院推出 “博物跨年 元旦寻珍”线上活动
儿童芭蕾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复排首演
乌兰察布市扎实细致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赤峰市:着力“四个到位” 筑牢“两节”食品安全防线
沙湾子嘎查的华丽嬗变
弱冷空气“上线”,我区中西部空气质量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