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赤峰市:着力“四个到位” 筑牢“两节”食品安全防线

  本报赤峰1月10日电  (记者  魏那)“两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聚餐人数较多、食品消费旺盛,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事故易发的高风险时段,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段。为切实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赤峰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前谋划、周密组织、严抓落实,以“四个到位”为着力点,为节日市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赤峰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强化监管、压实责任、加强值守、做好宣传等多措并举,有针对性地对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坚决防止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赤峰市市场监管局督促各市场主体,自主开展自查、消除风险隐患;以疫情防控工作为中心,以冷链食品、节令食品、“年夜饭”以及“四类”药品为重点品种,以大型餐饮服务单位、餐饮连锁企业、农村集体聚餐和零售药店为重点单位,以旅游景区、商业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大型社区等为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地加大监督管理检查力度,排查防控风险隐患,同时加大集体聚餐监督管理工作。严格加强红白喜事管理,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确保就餐人员落实扫码、现场测温和佩戴口罩等措施后进入就餐场所,严格控制餐位距离,严防聚餐活动期间发生疫情。

  “两节”期间,赤峰市在加强监督检查工作的基础上,将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对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进行迅速响应、及时查办、按时反馈;对突发的食品安全事件,将按照预案迅速采取控制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危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要闻
特色产业“引路” 乡村振兴不愁
2021年全区110接警台接警571万余起
我区10名志愿者获评 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呼和浩特发布城市大脑2.0
我区技工院校学生荣获国赛三等奖
欢度警察节
内蒙古博物院推出 “博物跨年 元旦寻珍”线上活动
儿童芭蕾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复排首演
乌兰察布市扎实细致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赤峰市:着力“四个到位” 筑牢“两节”食品安全防线
沙湾子嘎查的华丽嬗变
弱冷空气“上线”,我区中西部空气质量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