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稳不是四平八稳,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四论稳定经济运行促进高质量发展
  本报评论员

  舟行逆水、船过险滩,如果不把稳方向奋力划桨,就会随波逐流,甚至触礁搁浅。唯有用尽全力、劈波斩浪,才能稳定航向、保持速度、摆脱险境,到达预定地。

  稳定经济运行并使经济向“新”向“高”前行,亦如驭舟,逢险境遇风浪更当奋力拼搏。稳中求进,“稳”是基础、是大局,“进”是方向、是目标。我们讲的“稳”,不是四平八稳,不是消极应对,更不是自缚手脚,而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身处大变局和大变革的时代,我区经济发展所面对的环境变化之大、风险挑战之巨都前所未有。但是,大变局中往往蕴藏大机遇,大变革中总是孕育大发展。在“危”与“机”并存的经济运行态势下,我们只有笃行不怠,奋发有为地“进”,才能不断推进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进展新突破。

  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当前我区经济正处在一个极其艰难又极为重要的转型期,改革发展任务重、难点多。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要想稳得住、进得好,需要我们付出十倍的努力、百倍的辛苦,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向目标努力奋进。决不能以“稳”为借口降低了目标、放松了要求,决不能面对外部环境发生的明显变化无动于衷,决不能面对经济运行出现的新问题无所作为,而要打起精神、铆足劲头,要有好的姿态,更要有好的状态,说了就要做更要做好,干就要干好干成,■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在稳的前提下积极进取、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抓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确保全区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经济发展是一件务实的事情,不可能一蹴而就,更来不得半点虚假。撸起袖子加油干,需要的是苦干实干、巧干会干,不能冲动蛮干、盲目胡干,不能急功近利、投机取巧,更不能大干快上、劳民伤财。稳定经济运行,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我们既要做到对国之大者和国之大计心中有数、贯彻有方,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从讲政治的高度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落精准、落到位,也要尊重客观实际、尊重经济规律,慎重决策、慎重用权,提高定策施策的科学性规范性;既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做接地气、顺民意、暖民心的事情,也要强化系统思维,防止简单化、片面化甚至是乱作为。

  巨轮远航,无惧搏风击浪。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稳定经济运行促进高质量发展,不是等出来的,是干出来的。我们坚信,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只要我们干字当头,齐心协力夯实稳的基础,携手并肩汇聚进的力量,就一定能够推动全区经济的航船破浪前行,驶向更广阔的天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
~~~——2021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作风建设纪实
~~~
~~~李秀领主持
~~~
~~~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综述之一
~~~——四论稳定经济运行促进高质量发展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出彩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生态环保
   第10版:北国风光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传承优良作风 奋进复兴征程
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开幕
人民舞步 舞力全开
“先锋”开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履职尽责守初心 奋楫扬帆谋新篇
稳不是四平八稳,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赤峰:奋楫笃行担使命 长风万里启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