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疾控专家提示: 出现这些症状及时就诊 不要带病上班

  本报2月6日讯  (见习记者  王坤)春节假期已经结束,2月7日是节后上班首日,自治区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做好自身健康管理,不要带病上班。有外地旅居或出行史的人员返回家乡或工作地,要主动向居住社区报备,要配合疾控人员和社区流调工作,及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自治区疾控专家、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二所副所长闫绍宏提示:市民要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尤其是有旅行史的朋友更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要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主动向单位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接触史,不要带病上班,也不要急于和区外、境外来(返)的亲朋相聚。

  此外,要随时注意个人卫生,科学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注意咳嗽礼仪、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健康行为,外出如洗手困难,可携带免洗手消毒液。外出就餐时,应到正规餐馆就餐,建议使用公勺公筷,实施分餐制。要保证充足睡眠,合理安排作息,早睡早起。节后上班前一天晚上设好闹钟,留出充足的上班时间。

  同时,专家呼吁市民要积极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已经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市民,应尽快接种“加强针”,提高群体免疫力,构筑新冠免疫屏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论道
虎年的规划与希冀
我区运动员范铎耀 创造中国雪橇项目历史
色连二矿开采迈向智能时代
四世同堂的幸福味道
呼伦贝尔:12345热线 让政务服务“一线通达”
侯红章的新春畅想
鄂尔多斯全力以赴推动 各领域重大项目落实落地
2021年全区跨境人民币收支总额 创历史新高
社火闹新春
自治区疾控专家提示: 出现这些症状及时就诊 不要带病上班
我区开展春节和冬奥会消防安保实战拉动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