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速读〗

  本报2月8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为解决锡林郭勒盟边境牧区远距离拉水牧户供水保障问题,该盟涉及远距离拉水问题的7个旗市分别编制完成《边境牧区远距离拉水牧户供水保障工程总体实施方案(2022-2023年)》,规划总投资2.24亿元。该盟初步确定2年计划投资1.2186亿元,完成新打水源井850眼,建储水窖211处,管网延伸1处。工程实施后,可使该盟边疆牧区2563户牧民拉水距离由现状5千米至10千米以上缩短到5千米以内,有效减轻牧民劳动负担,减少拉水费用。

  本报2月8日讯  (记者  韩雪茹)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2021年,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四义堂村(辣椒)入选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此外,巴音乌兰苏木巴音宝日嘎查(蒙古马)、巴音乌兰苏木桑根达来嘎查(肉牛)、石哈河镇楚鲁图村(谷子)3个村入选第一批自治区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据了解,该旗依托当地资源发展特色种养殖、特色文旅等产业,使村镇和产业深度融合,农牧户显著增收。目前已成功打造4个国家级、3个自治区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样板区。

  本报2月8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赤峰市敖汉旗古鲁板蒿镇孤山子村通过实施“坡改梯”项目,将2900亩“跑土、跑水、跑肥”的山坡地打造为平整的梯田,惠及群众480户961人。“坡改梯”工程保土、保水、保肥、增产、增收,既能减少水土流失,又能达到集中连片机械化种植,增强地块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改善农民的生产环境,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更强劲的动力,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刊
   第05版:评论
   第06版:首府
   第08版:乡村振兴
一个黄河畔小镇的“微治理”样板
药材产业富农家
〖看台〗
做群众信赖的 “永久牌”书记
〖速读〗
巴林左旗:笤帚苗电商直播按下“加速键”
阿荣旗:冬修水利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