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钢架雪车运动员 赵丹今日出战“雪游龙”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 柴思源)2月11日9时30分,北京冬奥会钢架雪车女子组比赛将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正式上演,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我区运动员赵丹将与队友黎禹汐共同出战,这也是中国女子选手在冬奥会钢架雪车项目上的首秀。

  据了解,冬奥会女子钢架雪车比赛为期2天,共有25位选手参加。根据冬奥会规则,正式比赛前共安排3次官方训练,每位选手总共可进行6趟滑行,以适应赛道、调整器材,找到最好的滑行感觉。在前2次官方训练中,赵丹表现不错,4趟滑行中2趟获得第一名,并且她是唯一一位训练成绩滑进62秒的女子运动员。

  2月9日14时,女子钢架雪车运动员进行了最后一次官方训练,当天北京延庆海坨山区的最高气温接近2摄氏度。针对气温回暖、赛道冰温上升的现象,教练对赵丹钢架雪车滑刃的角度进行了调整,最终她2趟滑行成绩排在第6位和第16位。由于提前调整的器材还需要适应,赵丹在通过不同的弯道时发生了几次磕碰。“我们的滑刃是根据气温进行选择的,今天选择了这副滑刃,感受它上下的浮动和对冰面的影响,以便在比赛中及时应对气温上升等因素的变化。”赵丹说。

  赵丹认为,中国队在钢架雪车这个项目上和传统强队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能参赛就是要享受整个过程,力争展现最佳水平。官方训练中,世锦赛冠军、德国钢架雪车名将赫尔曼对中国队员表示了肯定,她说,中国女子选手表现非常不错,堪称完美,她们很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社会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要闻
赤峰:重点项目大干快上 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5G加持让老煤矿焕发新生机
刘永维的“养驴经”
我区钢架雪车运动员 赵丹今日出战“雪游龙”
新春农事忙
韩梅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 创个人最好成绩
阿拉善:砥砺奋进再启航 凝心聚力谱新篇
春节期间12315平台受理 咨询投诉举报1831件
今后5天全区大部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