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集】

  日前,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为各镇街道层层选拔推选出的优秀参赛选手举办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大赛。9位村党组织书记通过现场讲述+PPT展示,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主题,从党的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环境整治等方面,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体系、党建引领机制创建、壮大村集体经济等阐述特色亮点,亮成绩、谈感受,并对本村工作提出有指导意义、可实践性的发展建议。大赛共评出5名获奖者。(玉泉区融媒体中心  张婷  于腾蛟)

  近日,杭锦旗吉日嘎朗图镇碱柜村、麻迷图村、乃马岱村、格更召嘎查、巴拉贡镇山湾村,锡尼镇新井渠村、陶赖高勒村、阿拉腾图布希嘎查,塔然高勒管委会巴音庆格利嘎查,独贵塔拉镇道图嘎查被认定为第一批内蒙古自治区“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此次认定的“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围绕“一村一品”主旨,每个村打造一个主导产业,涉及甘草、向日葵、肉牛及肉食品深加工、瓜果蔬菜、生猪、马铃薯等10个主导产业。示范村镇将有效增强内在动力,进一步发掘乡村产业的区域特色,推动乡村产业集聚化发展,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农业绿色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重要基础。

  (杭锦旗融媒体中心  阿拉腾其木格  齐蓉)

  近日,科左中旗努日木镇郑家窑村爱心人士郑桂红到刘柱窝堡村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科左中旗融媒体中心)

  近日,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各车站派出所、乘警支队在辖区开展春运宣传活动。期间,各所队民警们上车进站,深入旅客中,以张贴标语、悬挂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旅客宣传文明乘车、反扒技巧、铁路常识,帮助旅客提拿行李,全力解决群众在乘车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付彦隆)

  近日,乌审旗图克交管中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开展酒驾醉驾行为整治行动,通过设置固定检查点和流动检查点,对过往“两客一危”、工程运输车、私家车、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型逢车必查、逢疑必检。发动涉酒场所工作人员及时劝阻、纠正、举报酒后驾驶行为,进一步从源头上减少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发生。(朱志荣)

  近日,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到驻地一所幼儿园开展了“践行社会责任,关爱儿童成长”慰问帮扶活动,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彰显了企业社会担当。据了解,这所幼儿园共有238名幼儿,其中建立困难儿童档案的有36名,为使幼儿们能更好地接受学前教育,该处为幼儿园购买了故事绘本、学具包、彩笔、体育用品等慰问品。(罗志杨  刘旭杰)

  近日,锡林郭勒市公安局希日塔拉派出所破获一起聚众赌博案,当场抓获涉赌人员5人,收缴麻将机一台,麻将两副。目前,违法行为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警方提示:赌博危害大,劝君莫沾染。锡市公安局将会持续加大打击涉赌违法犯罪力度,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锡林郭勒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迎新路街道新春社区开展了文明养犬宣传活动。街道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发放了《致首府养犬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并向养犬居民发放牵引绳等宠物用品。新城区各街道办事处不断加强文明养犬管理,对违反禁止性规定的养犬行为用制度加以规范,形成文明养犬、科学养犬的良好氛围。(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纪委监委抽调力量组成3个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到辖区防疫卡口、商超、社区、各单位部门,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采取“日监督日报告”工作模式,强措施、补短板、堵漏洞。同时在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政提醒。截至目前,共对该区66个部门单位、4个街道19个社区完成全覆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个,廉政提醒累计阅读量达2000次。(何诗嘉)

  近日,巴林右旗关工委到达尔罕街道走访慰问困境青少年。此次活动共慰问10名困境青少年,每到一户,关工委领导都仔细查看孩子们的生活环境,询问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和身心健康状况,并为他们每人送去了800元慰问金及玩具、文具等慰问品,勉励他们自强不息,认真学习,勇于面对困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努力成长为对家庭、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巴林右旗融媒体中心)

  近日,科左中旗宝龙山镇西海力锦嘎查党支部组织人员到集体养牛托管户家中查看牛养殖现状,询问了解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和困难,并结合实情针对性地进行养殖技术指导。(科左中旗融媒体中心)

  近日,扎赉特旗委宣传部深入扎赉特旗森林消防中队开展“各族人民心向党 中华儿女共团圆”主题电影展映活动,为官兵“送影上门”,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扎赉特旗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社会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要闻
【云听】
【云集】
马忠强的致富新路子:梭梭配苁蓉
“冰雪奇缘”尽在敖鲁古雅
“小粉条”成就富农“大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