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守护“冬奥蓝”

  本报呼和浩特2月13日讯  (记者  刘洋)为确保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明确职责,以保障环境空气质量为核心,打出“压能、减煤、治企、抑尘、管油、禁燃”组合拳,筑起一道道坚固的大气污染防治屏障,倾力守护2022年北京“冬奥蓝”。

  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和过剩产能压减力度,按照国家发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和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6部门印发的《关于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的指导意见》要求,全面核查工业产品获证企业生产状况和生产条件,重点对水泥等行业加强产品质量监管。目前,已检查水泥生产企业9家,对检查中发现的6项一般性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已全部完成整改。

  做好“散乱污”企业动态监管,按照“散乱污”企业的界定标准,摸清辖区内化工企业使用溶剂型涂料、油墨等制造加工企业,以及无组织重点排放企业底数,目前已建立了41家企业数据库,严格管控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进一步强化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严控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加快重点行业VOCs治理,以石化、化工、包装印刷和油品储运销等领域为重点,加强重点行业 VOCs产品生产、销售环节的质量监管,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国家产品有害物质限量标准组织生产。

  严格油品质量监管,对成品油质量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合格油品行为。快速检测89家车用汽油、柴油加油站成品油178个批次,其中不合格7个批次成品油的后处理工作都已按照规定程序处理完毕。配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对呼和浩特市区内加油站进行质量、计量、价格综合检查,共检查加油站30家,成品油38个批次。积极联合呼和浩特市相关部门持续集中打击和清理取缔黑加油站点、流动加油车,检查中发现并取缔44个站点。

  强化散煤质量监管,对本地区散煤销售网点进行调查摸底,逐户建立动态监管档案,强化散煤销售网点监管,严厉查处无照经营和销售劣质煤行为。对销售的散煤进行监督抽查,并根据结果进行相关处理。目前,已对18家散煤销售网点煤炭质量进行抽查,抽查结果全部合格。

  加强烟花爆竹监管,印发《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全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要求各属地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属地管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禁售禁燃烟花爆竹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目前,共发放《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倡议书》3万份,与沿街商户签订《禁止售卖、购买、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承诺书》两万余份,营造了安全文明的节日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草原植被盖度和森林覆盖率实现“双提高”——~~~
~~~——“十个明确”彰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述评之一
~~~王莉霞出席并讲话
~~~——大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综述之三
~~~
~~~——七论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
~~~
~~~——访自治区政务服务局局长鲍建中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论道
   第06版:云上103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习近平致电祝贺施泰因迈尔 当选连任德国联邦总统
内蒙古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 党是领导一切的”
自治区政府与龙马控股集团在滨州举行会谈
锡林郭勒盟: 以优质的营商环境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守护“冬奥蓝”
一体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和净化政治生态
新春瑞雪
以“四办”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