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准施策 让医疗救治工作尽早取得全面胜利

——访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孙德俊
  □本报记者  王坤

  2月24日,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孙德俊在位于呼和浩特市的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接受记者采访。

  孙德俊介绍,从2月15日起,截至目前,定点医院共收治呼和浩特市本轮疫情本土确诊病例277例。收治的患者有三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年龄跨度大,最大的85岁,最小的只有1岁多。第二个特点是临床症状比较多。好多患者都有发热、咳嗽、头疼、食欲下降等临床表现。第三个特点是病情发展比较快,入院的病人当中,有些患者在短时间内持续发热,淋巴细胞下降,氧合指数下降,肺部影像进展比较快。在国家专家组的指导下,医疗救治组坚持每天会诊,进仓查房,综合研判,一人一策,中西医结合治疗。

  关口前移,分区收治,分类管理。在本轮救治过程中,普通病区主要是收治轻型和普通型的患者,医疗救治组密切观察,早期预警,防止其转为重型或者危重型,让轻型和普通型患者争取尽快康复出院。在重症救治方面,救治组对患者采取长时间的俯卧位、给予呼吸支持、抗凝治疗,恢复其血浆综合抗体等治疗手段,并给予营养支持和心理干预以及多对其开展学科会诊。

  重点关注特殊人群。本次入院的患者当中有患有精神疾病的患者,还有儿童患者,医疗救治组请精神学科和儿科的专业团队进入病区,对病人进行实时诊断和治疗。

  重点关注老年人群。277例患者中,60岁以上的有77例,还有多名80岁以上患者。老年人基础疾病比较多,救治组启动多学科会诊机制,请一些专业团队,有需要可以进驻病区、进入病房参加救治。

  经过全体医务人员日夜奋战,2月24日下午,首批9名患者已经达到了出院标准,他们的治愈出院也标志着这次医疗救治工作取得了初步胜利。

  “在接下来的医疗救治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坚持精准施策,争取尽早让我们这次医疗救治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孙德俊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乌海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兴安
精准施策 让医疗救治工作尽早取得全面胜利
全区春耕备耕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呼和浩特市累计报告 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7例
首府开展“敲门行动”确保“应检尽检”
自治区工商联 举行抗疫物资捐赠仪式
把“堡垒”修到战“疫”最前沿
锡林郭勒盟派出254人团队 支援呼和浩特
关于对拟任干部 进行公示的公告
呼和浩特本轮疫情首批患者治愈出院
自治区农信社和金谷农商银行 捐款32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以最快速度锁定阳性病例
张利文委员: 三十年初心不改, 守护好绿水青山
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听取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 “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再提速再提标再提效坚决打通措施落实“最后一米”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 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