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集】

  ●为全面推进乌海市乌达区全程电子化登记以及“政银合作”,推广便民利企举措。日前,乌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政银合作”银行代办人员参加了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智能审批”及“政银合作”业务视频培训会。通过此次培训,让参训人员学到了帮办代办的真本领,提升了业务水平,为深化“政银合作”,更好的服务乌达区企业和群众奠定了基础。

  (乌达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发挥抗旱救灾的作用,促进农牧业增产增收,近日,杭锦旗气象局新引进2套JPZ-66-42型增雨雪防雹火箭车载自动发射系统。该“利器”在具备增雨雪防雹作业条件时,可抓住有利天气过程,实施移动作业,将大大提高人工增雨雪作业的时效性和安全性,同时对全旗增雨抗旱、防雹减灾、森林草原防火、农牧业生产等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杭锦旗融媒体中心  阿拉腾其木格)

  ●近日,巴林左旗红十字会开展了为期2天的应急救护培训,近40名志愿者参加。培训中,讲师围绕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两大科目,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整个流程、动作要领、最佳救治时间等,并对学员们的操作进行现场指导,使学员们规范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技巧和规范流程及创伤救护的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等实际技能。

  (巴林左旗融媒体中心)

  ●近日,乌海市海南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公安部门开展了烟花爆竹专项整治,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禁限放区域内超市、商铺非法储存销售擦炮、摔炮、小烟花等现象进行打击。同时对周围群众进行了烟花爆竹禁限放政策讲解和烟花爆竹燃放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群众理解禁燃、支持禁燃、参与禁燃的积极性。

  (海南区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乌审旗岗勤交管中队紧扣“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走进客运站售票大厅、候车厅、乘车区、客运车辆及邻近街面开展流动宣传,向交通参与者、客运驾驶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有关交通事故处理、交通秩序管理、车驾管业务、法律法规等方面的问题,营造出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抵制交通违法的氛围。(郝贝)

  ●近日,苏尼特右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文体旅游广电局、公安治安大队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出动执法车辆6台、执法人员18名,对全旗辖区内电竞宾馆开展彻查。此次检查从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维护市场整体秩序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出发点,通过查看和询问的方式,对电竞宾馆的基本情况、相关证件、营业情况以及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等逐一进行详细检查。

  (本报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去年以来,宁城县纪委监委以“四个强化”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强化责任担当,做好信访接待工作。认真受理群众反映的业务范围内问题,对业务范围外问题耐心解释分流;强化信访筛查,把好线索入口关。对举报线索准确理解、精准甄别,确保信访案件准确分流、妥善处置;强化流程规范,认真受理检举控告。对检举控告件实施跟踪督办。强化源头治理,提高群众信任度;加强对初信初访类问题线索的办理,提高首办办结率和重信重访化解率,及时向举报人反馈相关情况。(侯舒捷)

  ●近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公布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复审结果,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赤峰市、锡林浩特市等6个城市(区)榜上有名。其中,锡林浩特市曾于2017年获此殊荣,此次再次成功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将会进一步提升该市知名度和城市形象。

  (锡林浩特市融媒体中心  梁初一)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关于第十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评选结果的通报》,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榜上有名,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此次评选,全国检察机关共有350个检察院、自治区共有13个检察院获此荣誉。

  (海勃湾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阿鲁科尔沁旗罕乌拉街道汗廷社区开展了“冰雪容融庆冬奥·虎兆丰年闹元宵”廉政文化活动,通过元宵节猜灯谜的活动形式,为北京冬奥会祝福、喝彩,让社区居民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欢度元宵佳节。灯谜内容广泛,分为字谜、成语、传统习俗、奥运知识、廉政五个类别,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吸引了辖区上百余名居民前来参加。(阿鲁科尔沁旗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乌海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兴安
【云集】
【云听】
“知产”变身“资产”推动科技创新
草原蘑菇多地“绽放”
以精准高效服务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