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2320-5”心理援助热线 为有需要的人24小时提供服务和帮助

——访内蒙古第三医院副院长陈丽霞
  □本报记者  赵曦

  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大众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保障首府人民身心健康。3月1日,记者采访了内蒙古第三医院副院长陈丽霞。

  陈丽霞介绍,2月15日,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防控组高度重视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组织印发《内蒙古自治区针对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方案》,并要求内蒙古自治区精神卫生中心统筹组织全区精神卫生资源,发挥自治区精神卫生项目办职能,援助呼和浩特市开展心理干预工作。

  陈丽霞介绍:“我们医院的心理援助热线电话‘12320-5’,24小时为有需要的人提供专业的心理服务和帮助。”

  陈丽霞建议,希望大众做到“五要三不要”,做个好情绪的管理者。

  “五要”,就是要做好工作、生活的时间规划;要有亲情支撑支持,通过相互沟通、交流等缓减压力;要积极进行体育锻炼;要集中精力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要通过思考和记日记等方式疏导不良情绪。

  “三不要”,就是不要有惰性,要有规律地生活;不要信谣、传谣;不要讳疾忌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通辽市政法系统全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划拨700万元党费 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我区完善入学政策 二孩三孩可与兄(姐)同校就读
呼和浩特现有本土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3例
“12320-5”心理援助热线 为有需要的人24小时提供服务和帮助
刘亚声代表:用心用情服务人民
包头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例 3例患者治愈出院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呼和浩特市暂停办理住房公积金线下业务
蒙草生态:优质种源既要存在库里更要种在地里
增进民生福祉 提升幸福质感
线上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