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亚声代表:用心用情服务人民

  □本报记者  陈春艳

  近期,呼和浩特、包头等地相继发生疫情,医务人员非常忙碌,全国人大代表、兴安盟血站的工作人员刘亚声也不例外。“为了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疫情,也为了在必要时候能够支援疫区用血,我们开始加强团体采血工作,周六日也不休息。”她说。

  刘亚声表示,在特殊时期,自己更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医务工作者的作用。她是兴安盟去年第一批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保障医生。“当时老百姓对新冠疫苗并不了解,很多人持观望怀疑态度。我就耐心做群众的思想工作,给他们讲清楚疫苗的作用、效果,只有大家想通了,接受了,工作才能进行。”她说道。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刘亚声坦言,通过连续几年参加全国两会,特别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她的思想认识比过去明显提高。

  2020年全国两会结束,刘亚声回到当时的工作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医院后,立即着手制作了一面文化墙,将工作制度和科室成立9年来的工作照片张贴上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带队建,教育引导科室的护士用心用情服务患者。”作为一名农工党员,刘亚声坚信一切工作都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

  人大代表是一份神圣的工作,刘亚声在履职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进而影响着整个团队。只有真心的付出,才有真心的感动,患者赠送的锦旗和留言板上的文字就是最好的证明。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刘亚声需要关注的事很多。工作再忙,她也不忘学习调研,帮群众解决问题。比如,有人对公交站牌移位表示不满,她向公交公司咨询后耐心解释,群众欣然接受。有人对案件有异议,刘亚声就帮助他咨询法律工作者,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如今,群众对人大代表的认知度越来越高,政府对我们的意见建议也非常重视,我不能辜负自己的职责使命,一定要如实将群众的诉求反映给政府,努力做到下情上达、上情下达。”

  医者仁心,刘亚声始终关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伴随着人口进入老龄化阶段,我国慢性病发病人数快速上升。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在2021年全国两会上,刘亚声提出了加强慢病防治体系建设、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急救能力的建议,受到有关部门重视。今年,刘亚声又准备了一份提高血液安全与质量的建议。

  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心中有爱,心中有人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通辽市政法系统全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划拨700万元党费 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我区完善入学政策 二孩三孩可与兄(姐)同校就读
呼和浩特现有本土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3例
“12320-5”心理援助热线 为有需要的人24小时提供服务和帮助
刘亚声代表:用心用情服务人民
包头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例 3例患者治愈出院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呼和浩特市暂停办理住房公积金线下业务
蒙草生态:优质种源既要存在库里更要种在地里
增进民生福祉 提升幸福质感
线上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