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昆都仑区

新的一年我们这样起步

  □本报融媒体记者  吕学先 

  昆都仑区融媒体中心  雷媛媛

  工业园区内机器轰鸣高唱着凯歌,彰显出梦想的活力和质感。过去一年,一件件大事要事完成;新的一年,一项项高起点高开局的冲刺,都是昆都仑区正奋力书写的“昆区答卷”。

  在友谊19#四社区,谈及2022年的工作,26岁的社区网格员周梦圆说:“2022年,我将继续积极配合‘三供一业’改造工作,与保洁员一起常态化保持社区环境整洁,为社区高龄老人建立台账,定期入户走访……”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为社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是每一个像周梦圆一样的基层工作者最大的心愿。

  不久前,在昆都仑区与广东赛纳威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座谈会现场,双方就共同打造有影响力的房车智能制造及西北区域运营中心项目进行深入对接洽谈。当天上午,双方签下百亿大单,为2022年迎来了开门红。“昆都仑区将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推动企地共赢。”昆都仑区区委书记金永丽说。广东赛纳威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声发意气风发地表示:“我们将充分依托昆都仑区在产业政策、资源配置、行政审批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双方互惠共赢!”招商引资高歌猛进、步履不停!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热火朝天!经济发展疾蹄步稳、铿锵有力!2022年是奋进的一年。

  在卜尔汉图镇乌兰计二村,晨光缓缓洒在村民张四白家的草莓大棚上。掀起草莓大棚外的棉布帘,一个个胖乎乎的草莓从绿叶中探出头来,似乎对着张四白笑红了脸。“刚开园一个月,就收入2万多元。”张四白计算器敲得滴答作响,嘴不由自主地咧到了耳朵根儿。从前外出打工、收入不稳定的日子一去不复返。让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农村宜业宜居!对于像张四白这样的村民来说,2022年是红红火火的一年。

  “站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面对时不我待的历史机遇,昆都仑区将自觉融入到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以更加具体务实的举措履行好‘五个重大政治责任’。”金永丽说。

  2022年,昆都仑区将紧紧围绕建设钢铁新材料生产加工基地、稀土新材料生产应用基地、绿色新能源产业示范基地、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基地、美丽宜居示范区、区域性消费中心区、社会民生先行区的“四基地三区”发展定位,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污染防治为重点,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以宜居宜业为目标,推动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以推进市域治理为契机,推动社会高效能治理;以干事创业为导向,推动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区上下将勠力同心、昂扬奋进、乘势而上,向着更大的胜利和荣光勇毅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云集】
【云听】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升级版
锡林浩特市接羔忙!
新的一年我们这样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