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3月3日讯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干部中特别是青年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定前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总书记讲话饱含着对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团委副书记魏聪聪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将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不断开拓创新,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相结合,充分发挥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引领赛罕区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玉泉区大队南二环路站站长巴特尔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修身立德、强筋壮骨、干事创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实践路径,作为消防救援队伍基层队站年轻干部,要着眼打赢灭火救援未来之战,做好新形势、新业态、新领域下研战、思战准备,把各类战术战法练精、练全,在大战大考中吹响攻坚克难的青春集结号。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勉励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包头市九原区副区长、九原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单杰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到工作中去,切实把总书记对公安系统的“十六字”总要求铭记于心、付诸于行,坚持“四个铁一般”标准,大力弘扬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过硬作风,不断提升九原公安服务群众、保障发展的能力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立意深邃,是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指南。” 包头市东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郭建强说,作为青年干部,更要全身心投入党的事业中,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面对当前包头市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把“一切为了人民”放在首位,锻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城管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严抓严防,全力以赴!

  春寒料峭,鄂温克族自治旗巴彦嵯岗苏木干部职工走村入户,正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和生态修复前期工作。该苏木党委书记敖云达喜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谋划推进工作,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当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就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我们要结合各嘎查发展实际,围绕农牧业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重点,做好‘三农三牧’领域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一名从事共青团工作的青年干部,我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竭尽全力担当起联系、凝聚、服务青年的重要责任,将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继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准格尔旗团委干部越超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鼓舞更是鞭策。”赤峰市松山区夏家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马晓明说:“总书记告诫我们,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哪里就能创造业绩。业绩好不好,要看群众实际感受,由群众来评判。这对于我们来自基层的年轻干部而言特别有针对性和指导性。”他表示,要始终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衡量标准,在就近上学、方便就医、老旧小区改造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用心用力,努力干出人民群众认可的新业绩、真业绩。

  ■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

  “总书记的谆谆嘱托,饱含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既是激励,更是鞭策。”乌海市乌达区乌兰淖尔镇团委书记韩智博说,“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我们要做好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引导团员青年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历程,让广大团员青年更加信任依赖拥护我们的党,主动扎根基层一线,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用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青春业绩书写时代华章!”

  这几天,锡林浩特市朝克乌拉苏木副苏木达白吉日木图正为落实各嘎查(村)产业振兴项目而忙碌着。他说:“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把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切实实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祉、谋幸福。下一步,苏木将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总体要求,结合实际,努力推进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民生工程建设,改善人居环境。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全党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呼和浩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边防检查处副处长那森说:“我们要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融入血脉、铸入警魂,牢记殷切嘱托,担当使命职责。”呼和浩特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那森和30名党员民警主动报名,组建3支行动队,参与核酸检测“敲门行动”,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艰难险阻面前迎难而上,将危险留给自己,把平安留给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综合记者  郑学良  赵曦  宋阿男  李玉琢  王玉琢  魏那  毕力格巴特尔  安寅东  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推选石泰峰为团长 王莉霞李秀领孟凡利丁绣峰孟宪东于立新林少春为副团长
~~~——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兴安
   第07版:首府
   第08版:要闻·广告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4日晚举行 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北京冬残奥会开幕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团结一心,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筑牢稳定屏障 守卫北疆安宁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 内蒙古代表团抵京
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抵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