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纵览】

  近年来全区共救护 野生动物1.5万多头(只)

  本报3月9日讯  (记者  霍晓庆)记者从自治区林草局获悉,我区大力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与救助工作,目前全区有野生动物救护场所60余处,近年来共救护因饥饿、疾病、受伤迷途的野生动物1.5万多头(只),其中国家Ⅰ、Ⅱ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0多种4500多头(只)。

  据介绍,被救护的野生动物通过治疗、精心照料各项生理指标恢复正常后,对其实施野外放归。2021年鄂尔多斯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对出现在四子王旗草原上的世界级濒危物种、国家Ⅰ级保护动物雪豹进行科学救助并成功放归。内蒙古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成功放归一只救助后康复的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秃鹫。

  今年我区持续加大

  河湖管护力度

  本报3月9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今年我区将持续加大河湖管护力度。

  管护措施包括开展旗县、苏木乡镇“一河一策”“一湖一策”的编制和滚动实施;推进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实施;出台关于加强河湖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的意见;常态化、规范化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加快确定重点河湖生态流量(水量),持续向“一湖两海”、居延海等重点河湖和乌兰布和、库布其沙漠边缘等生态脆弱区实施生态补水;抓好重点水利工程生态流量泄放,着力保障重点断面生态流量;有序推进西辽河生态复苏,逐步实现“有水”目标;加强水土流失综合防治等。

  海勃湾区绿色矿山治理

  “下真功”见实效

  本报3月9日讯  (记者  帅政)近日,记者从乌海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今年,乌海市海勃湾区将继续大力推进2处遗留矿山修复治理工程,切实加快绿色矿山创建步伐。

  据介绍,德晟三矿是乌海市加快绿色矿山建设的典型。该企业配置了高炮水车台、清扫车,在开采过程中严格执行“先治尘再生产”原则,有效抑制扬尘。下一步,海勃湾区将继续积极抓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推动洗煤行业整合升级,启动煤炭智慧物流园建设。同时,加快矿区道路改造,积极推广矿区新能源车辆、封闭式皮带、集装箱运输等绿色运输方式,引领和带动矿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积极改善乌海及周边生态环境。

  今年首府继续提升

  城市“魅力颜值”

  本报3月9日讯  (记者  李国萍)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园林建设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全市将加快推进精致优美生活空间建设,塑造高品质首府生态园林景观,切实提高首府“美景度”。

  据了解,遵照“自然素雅、风貌质朴”的原则,今年对市区内新华大街、北垣街道路交通、建筑外立面和景观绿化休憩等U型空间进行提升改造,着力提升市区主次干道的魅力颜值。以规划建绿、破硬复绿、透景还绿为手段,通过优化调整、留白添彩的方式,优化提升30个以上综合性公园沿街外缘景观风貌。

  此外,首府将深入探索多种立体绿植美化、彩化方式,“软化”桥体、柱体、驳岸等硬质景观,精心打造街角节点,营建花坛、花境、花廊亮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4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2022全国两会主题宣传
   第12版:出彩
守护“大自然的精灵”
【纵览】
立法立人 还我“静静”
“碳中和市域循环” 看包头
“走,去看美丽河湖”
过境候鸟唤醒呼和浩特市土左旗海流水库一江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