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莉霞在包头调研粮食安全 黄河防凌新能源产业发展等工作

  本报包头3月16日电  (记者  章奎)3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赴包头市,调研粮食安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防凌情况、新能源产业发展等工作。

  春耕在即,王莉霞来到土右旗美岱召镇瓦窑村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万亩示范基地,走进田间地头,与在场培训的干部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技术特点、经济效益、土地流转、农业产业化以及春耕备耕等有关情况。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优化布局,稳口粮、稳玉米、扩大豆、扩油料,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让农民能获利、多得利。要强化驻村工作队在推动产业发展上的作用,按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要求推动乡村产业发展,撬动乡村振兴。要做大做强农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加快打造立得住、叫得响的自主品牌,全面提升农畜产品加工能力和水平。

  眼下正值黄河凌汛期,防治任务繁重。王莉霞来到稀土高新区小白河蓄滞洪区,现场查看黄河包头段开河防凌情况,详细了解有关防汛措施。她强调,黄河防凌工作责任重大,必须严格落实防凌责任,强化备汛措施,备足防汛物资,加强对重点河段、重点部位的巡查值守,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开河平稳、安全度汛。

  在九原区四道沙河入黄口调研时,王莉霞仔细询问了解水质保护和水污染防治等有关情况。她强调,要加强城市污水综合治理利用,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提高再生水利用率,把宝贵的水资源用足用好。

  王莉霞十分关注新能源产业发展,她先后来到龙马包头高端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规划区、天顺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和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考察、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王莉霞强调,加快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对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大意义。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坚持系统观念,按照全产业链要求,不断延链补链强链,集中力量打造全国新能源装备制造和运维服务基地。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李秉荣分别参加调研,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公益广告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习近平同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 当选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通电话
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通电话
把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科技特派员 助力春耕备耕
王莉霞在包头调研粮食安全 黄河防凌新能源产业发展等工作
自治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沿着必由之路奋勇前行
兴安盟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正式发布, 亮出4718.7亿元绿色家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