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剪培训以赛促学兴果业

果农朱凤梅为果树剪枝。
开鲁县鸡心果协会会长刘春艳(右三)现场讲果树修剪技术。
比赛现场,果农们观摩学习。
  □本报记者  郭洪申  通讯员  胡建华  胡立忠  摄影报道

  “咱们都知道,春剪是决定果子产量和品质的关键。”“先不要急于动剪子,要先观察树的形态、长势。去强留弱,去直留斜。”在剪枝比赛培训现场,开鲁县鸡心果产业协会会长刘春艳一边指导果农剪枝,一边讲解技术要领。

  近日,开鲁县鸡心果产业协会联合县林业和草原局果树指导站、县科协举办了标准园建设及果树春剪技术培训,对近百位果农现场实训,引领果农学技能、强本领、增效益,促进全县鸡心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鲁县鸡心果产业协会成立于2018年,由产业大户刘春艳牵头注册,现有会员50人。该协会为会员免费提供春剪、植保、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服务,并联系销路。4年来,辐射带动全县230户果农参与其中,栽植鸡心果近万亩。

  会员朱凤梅2017年栽了35亩鸡心果,协会无偿为她提供技术指导,她的果园第三年就有了喜人收获。为了让更多同行受益,提高果农剪枝技术,朱凤梅特意在自家果园留下十几棵果树用于剪枝比赛,还为参赛者准备了奖品。

  在赛前的培训会上,开鲁县林业和草原局果树指导站专业技术人员围绕林果产业发展规划、标准化果园建设、果树春季管理技术以及果品品牌打造等方面内容,为果农进行了细致讲解。

  截至目前,开鲁县有建成果园20万亩,其中鸡心果9.32万亩,亩均效益达到8000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科技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云集】
【云听】
新兴产业领跑高质量发展
春剪培训以赛促学兴果业
多元调处再升级 矛盾化解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