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在新征程上勇做“两个屏障”忠诚卫士

——访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衡晓帆
  □本报记者  陈春艳

  近日,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记者采访了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衡晓帆。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蒙古工作提出重要要求,体现了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殷殷关怀和深情厚爱,为推动新时代内蒙古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衡晓帆表示,全区公安机关要一体学习、笃信笃行,志不改、道不变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行,坚持政治第一、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以做“两个屏障”忠诚卫士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坚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深刻领悟“五个必由之路”的科学论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总书记首次用“五个必由之路”系统阐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有力思想武器。全区公安机关要深刻领悟“五个必由之路”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公安姓党”,深化“第一议题”制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的“国之大者”和最高政治原则、根本政治规矩,制定落实政治要件办理制度,项目化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构建完善“大监督”格局,清单式开展政治巡察督察,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一切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行为,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及傅政华、赵黎平、马明等人流毒影响,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

  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谋划推进民族工作。全区公安机关要始终从政治上、全局上认识和把握民族工作,全面理解、深入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要求落实到全区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做到抓手有形、受众有感、教育有效。要常态化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全警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提升全警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能力。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严防狭隘民族主义思想传播扩散,凝心聚力守好思想建设高地、守住意识形态阵地。要坚持在法律范围内、法治轨道上处理涉及民族因素的问题,始终坚持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深刻领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坚决扛起筑牢“两个屏障”的重大政治责任。总书记再次强调对内蒙古的重要战略定位和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党中央对边疆民族地区的特殊重要要求和对内蒙古的殷切希望。全区公安机关要始终对标对表总书记对内蒙古“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公安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安保为主线,牢记职责使命,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深入总结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安保经验做法,始终把政治安全置于首位,深入开展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反恐怖斗争,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持续整治“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昆仑”“保卫黄河”、草原林地和煤炭矿产资源领域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从严落实全链条精准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大力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强力推进信访问题攻坚化解,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筑牢法治内蒙古、平安内蒙古建设根基,以内蒙古之稳守卫边疆安全、拱卫首都安全。

  深刻领悟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警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总书记要求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区政法部门司法机关要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认识打铁必须自身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牢记总书记关于不能健忘失忆、不能反应迟钝的告诫和“两个零容忍”的重要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释放从严管党治警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抓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基础性工程,大力整治“四化”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制度建设。要锚定“三个绝对”“四化”“四个铁一般”标准,紧扣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个能力”,提升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水平。要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认真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意见要求,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辅警在学党史、用党史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要闻
   第12版:要闻
   第13版:要闻
   第14版:要闻
   第15版:要闻
   第16版:要闻
内蒙古2025年基本建成“四横十二纵”综合运输大通道
圆梦再出发
特别报道
标准不能降 力度不能减 责任不能松 坚决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 具体人和事上 落实到整改工作每个环节上
做强做优做大制造业 内蒙古跑出“加速度”
青城花开似锦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内蒙古自治区 交办第十五批119件群众信访举报件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内蒙古自治区第六批79件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在新征程上勇做“两个屏障”忠诚卫士
回应关切 接受监督 全力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值班电话和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