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围绕“一心一环两带”布局体育产业示范工程

  本报4月12日讯  (记者  柴思源)日前,自治区体育局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体育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我区将根据盟市产业资源差异,以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和乌兰察布市为“一心”,以锡林郭勒盟、赤峰市和通辽市为“一环”,以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和阿拉善盟、乌海市、巴彦淖尔市为“两带”,围绕“一心一环两带”对体育产业示范工程进行布局。

  《规划》从积极培育体育健身休闲产业、重点发展体育竞赛表演市场、培育体育消费市场、发展体育培训产业、发展马术运动相关产业、夯实冰雪运动产业项目基础、发展智慧体育产业、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等8个方面,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区体育产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同时,《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我区将实施健身设施促进体育消费工程、体育旅游产业工程、体育消费示范工程、青少年体育培训重点项目工程、足球改革创新项目工程、传统体育产业孵化工程、冰雪运动产业工程等7个体育产业专项工程。

  《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区体育产业发展的具体目标。到2025年,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内蒙古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4%左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群众体育健身和消费意识显著增强,人均体育消费支出明显提高,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比达到38.5%,推动形成旗县(市、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出彩
构建差异化特色化便利化现代商贸服务体系
刘爽实地督办中央生态环境 保护督察组转交信访举报问题
包钢赴清水河县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
我区主要食品价格涨跌互现
胡达古拉在苏尼特右旗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
自治区总工会召开 全区工会学习大国工匠精神座谈会
一季度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破千列
一心为父老乡亲办事
全区就业工作座谈会暨 自治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全区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
内蒙古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 三年行动计划启动
我区围绕“一心一环两带”布局体育产业示范工程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