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顶格推进 跑出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速度”

  今年以来,自治区多次召开重磅会议,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主题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顶格推进,全面发力,凝聚起全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2月7日,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会议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这一主题,再吹冲锋号、再擂出征鼓。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为经济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和政治生态。

  2月21日,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会议明确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奏响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最强音。会议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贯彻稳中求进这个工作总基调,努力实现“稳”和“进”有机统一、相互促进。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这个鲜明导向,促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必须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优化工业供给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必须增强创新这个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紧紧依靠创新特别是科技创新驱动工业发展。

  4月6日,全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大会召开。

  明确提出要突出做好恢复增长、培育壮大、优质供给、支柱产业、品牌培育、融合发展、专业市场、集聚提升、开放合作等“九篇文章”,把服务业规模做起来、结构调过来、质量提上来。

  4月8日,自治区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按下了重大项目建设“快进键”。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稳”的支撑点、“进”的发力点,把当前项目建设的良好势头延续好,以更多高质量项目夯实“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要紧紧抓住、切实用好有限的施工黄金期,推动各类新建项目尽快实质开工、续建项目尽早竣工投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出彩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要闻
   第11版:乌海
   第12版:公益广告
定盘落子 绘制2022 经济发展路线图
“开门稳”“开门红”:一季度内蒙古经济运行亮点频现
顶格推进 跑出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