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面来风

  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 新规来了

  本报4月25日讯  (记者  康丽娜)近日,自治区政府发布“2022年坚持稳中求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明确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

  按照政策清单要求,今年我区将有序淘汰国三以下柴油老旧车辆,新增或更新车辆全部使用新能源重型货车。实施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替代,新增和更新的城市公交车辆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环卫车辆比例不低于10%,快递物流配送车辆、党政机关及公务机构车辆、出租车、网约车比例不低于30%。对新建改建新能源汽车及配套零部件重点项目,给予贷款贴息补助。支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安排2亿元专项债,支持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桩)、燃料电池加氢站建设。

  包钢2.8万吨重轨

  为蒙古国铁路建设出力

  本报4月25日讯  (记者  杨帆)日前,蒙古国宗巴音至杭吉铁路正式开工建设。此前,包钢集团公司与蒙方签订2.8万吨钢轨供货合同,宗巴音至杭吉铁路将全线使用包钢钢轨。

  宗巴音至杭吉铁路项目是蒙古国重点大型项目,线路全长226公里,已纳入蒙古国政府预算,计划10月10日投入使用。铁路建成后,通过铁路连接杭吉至满都拉口岸,开辟蒙古国新的货运出口通道,蒙古国主要矿产品到出口市场——中国包头市的运输距离将缩短242公里,蒙古国进出口货物将增加2000万吨。包钢集团十分重视这条铁路建设,积极同项目建设方沟通交流,制定优质的售后服务方案,并凭借包钢钢轨的耐高寒、耐磨等优秀性能,赢得项目建设方的高度认可。下一步,包钢将紧盯工程进度,按时完成产品交付,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机器人上线公路收费

  本报4月25日讯  (记者  高慧)近日,位于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境内独贵塔拉至锡尼镇独锡段一级公路苏台庙收费所的2台车道机器人正式上线工作。

  车道机器人的上线不仅实现无接触收费,还大大增加车辆通行效率,使得每辆车的平均收费时长减少20到30秒,同时减少了收费员机械性的劳动,在同样的人员配置下释放最大人力。

  车道机器人具有多项硬核能力,具体包括实现对车道上全车型自动收费处理支持;对车型、车牌等关键信息的识别、提取、加工;对车主的智能语音客服和视频对讲交互以及通过云计算、大数据、AI等新型技术手段的融合应用实现特情自动化处理,为公路收费真正走向“无人化、非现金、快速通行和多元化”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3年改造186个老旧小区

  乌海人有福啦

  本报4月25日讯  (记者 薛来)近日,记者从乌海市住建局获悉,该局计划3年内投资10.7亿元,将2005年底前建成的186个老旧小区全部改造完毕。

  据了解,186个老旧小区涉及28299户、建筑面积297.49万平方米。目前,2019年至2021年已改造和正在改造的老旧小区共97个,涉及20390户、改造面积177.53万平方米。其中,已改造老旧小区92个,正在改造的5个老旧小区将于11月底全部完工。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以来,乌海市住建局坚持改造前问需于民,改造中问计于民,改造后问效于民,引导居民全程参与;按照“一小区一方案”的原则,科学合理制定小区改造方案;坚持“花小钱、集全力、办大事”,多元化筹措资金,吸引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改造工程和后续管理工作;明晰各类管网和设施产权,建立运营维护长效机制;探索“社区+业委会”“党建+楼道”“楼道党员+居民骨干+业主”等管理模式,确保改造后的老旧小区“驻新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第07版:赤峰
   第08版:鄂尔多斯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要闻
   第12版:要闻
八面来风
“东数西算”国家战略下 内蒙古数字经济迸发新活力
何来 “东数西算”?
开栏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