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栏的话

和林格尔新区“云谷”。
  时空变换,不变的是追梦发展的脚步。

  疫情肆虐、经济下行压力不减的背景下,内蒙古经济之船扬帆破浪,一路驶来,留下砥砺前行的奋斗印记。

  在政策与制度创新中,我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创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创新思维模式,加快健全完善适应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政策框架,努力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在路径与方式创新中,我区不断创新举措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放管服”改革,服务和融入“双循环”格局,加快动能转换……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新兴产业开枝散叶,向北开放勇立潮头。

  又是一个春天,放眼中国正北方,生机勃发。

  全区科技进步贡献率增至55%以上,一批以高新技术为支撑的具有现代化水平的交通、水利、能源、信息等重大工程项目落地实施,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保障能力不断增强。

  全区制造业发展按下“加速键”,非煤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60%以上,能源资源加工转化率屡创新高,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各类新兴市场主体不断涌现,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超过68%。

  日新月异的时代催生不同寻常的光景。今天,当我们行走在内蒙古大地,无不感受到以创新激发活力之生生不息的蓬勃力量。

  从“羊煤土气”到“扬眉吐气”,内蒙古经济由创新激发活力而兴……为此,即日起本版推出“创新内蒙古 活力迸发”专栏(与“新征程、新路子、新篇章”专栏交替刊发稿件),以启示当下、启迪未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第07版:赤峰
   第08版:鄂尔多斯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要闻
   第12版:要闻
八面来风
“东数西算”国家战略下 内蒙古数字经济迸发新活力
何来 “东数西算”?
开栏的话